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蒂》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蒂》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就像是知識的海洋,讓我們明白了學習與生活的真諦。

  寒假已過半,我一共讀了兩本書,一本是《海蒂》,另一本是《綠山牆角的安妮》。讀過《海蒂》后,我深受啟發。

  主人公海蒂是一個天真、善良、活潑、樂觀的小女孩。故事是這樣的:海蒂的父母雙亡,只有五歲的她被送去性格古怪的祖父家。在那裡,她給雙目失明的奶奶帶去了歡樂,給脾氣古怪的祖父帶去了樂趣,給整日憂愁的彼得帶去了友誼,感動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後來,海蒂被她的姨媽送去城裡一戶衣食無憂的人家裡陪伴帶有疾病的小姐姐。因為天真和淳樸而鬧出了不少的笑話。雖然過着衣食無憂的大戶人家的生活,但海底卻始終也感受不到城裡的自由與美好。海蒂和小姐姐交上了深厚的友誼,卻得了相思病。思念家鄉的情緒一天比一天強烈,終於有一天,海蒂終於坐在了回在家鄉的途中,回到了思念已久的阿爾卑斯山,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祖父身邊,回到了整日憧憬的大草原的懷抱里。伴隨着朝霞與夕陽,海蒂在一天天長大,伴隨她的還有草原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給了我無限的遐想……讀了這本書,留給我的不僅僅是阿爾卑斯山上展翅的雄鷹,綻放的花朵,更是那無可取代的友誼!

  讀完后,我深受啟發。學會了善待生靈,樂觀面對生活,將心比心,就會懂得許多,同時我們相信——奇迹是存在的。更有海蒂那種堅韌不拔、熱愛生活的美好品質,像鐵塊一樣烙印在了我的心裡。

  六年級:雷曉曉

您正在瀏覽: 讀《海蒂》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