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的毅志成就美好的明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的毅志成就美好的明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鋼鐵的毅志成就美好的明天 

  他,是一棵松,一顆生長在石縫間隙中的松樹。它的一身,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慘烈與堅強的故事,那是堅強與人生的較量。 

  無獨有偶,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吧!一棵松樹的種子落在了石縫之中。石縫上面土地貧瘠得可憐(噢!不,那簡直就是一座石山)。夏天,那裡異常悶熱,連風都是熱的,大多數植物都枯萎了;冬天,那裡寒風呼嘯,寒流還不時從北方襲來。 

  起初,那顆種子感到自己十分不幸,對自己的命運感到不公平。想起自己的同伴,一個個落在肥沃的泥土中,在土地媽媽的懷抱中盡情得吮吸着養分,快樂無憂的生長。而自己卻落到了寸草不生的石山中來。他每當想起這些時,欲哭而無淚,想自暴自棄的念頭油然而生。是啊,遇到這種情況產生這樣的念頭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斷絕了這種念頭,因為他想起了媽媽曾經對她說過的話:“孩子,以後離開了媽媽,你要自立了,不論你遇到什麼困難,未來的路多難走,都應該正視自我,戰勝心中的恐懼,畏懼不前的懦弱。” 他心裡暗暗地鼓勵自己:“對,我為什麼不正視自我呢?我一定能戰勝自己的。” 

  在以後的挑戰命運的歷程里,他默默地積攢着難得的水分、養料。對於這些,他感覺很幸運。因為在這寸草不生的地方,只有春天時才有少的可憐的雨——但把握不住機遇,雨水就會被蒸發掉,或被風吹走。種子的心中始終懷着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我一定能成為參天大樹的!”他艱難地向上伸呀,伸呀,頭頂上岩石的縫隙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他一直朝着有陽光的地方生長,從來就沒放棄過。一天,他做了一個夢:一個小女孩用手撫摸着他,風匆匆從他身上呼嘯而過。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清,一切都如此美好……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命運之神眷顧了它。在經歷了各種挫折后,他從石縫中鑽出來了。岩石再也阻擋不了他的生長,反而在四周形成了保護圈。他終於戰勝了人生的第一道屏障,迎來了屬於他的人生的曙光。 

  那更艱難坎坷的困難還在等着他。 

  在以後的成長曆程中,他的主根深深地扎在岩下,牢牢地抓着,以得到幾乎沒有了的養分,從此來維持自己的生存。他不斷地向上長着,不斷地生長着,向著太陽生長着。但是,這裡環境惡劣,他遠沒有其他同伴那樣粗壯。相反,他顯得像“皮包骨”。其他的同伴是那樣的粗壯,葉子綠得像翡翠。而他就只是有一根曲曲折折,凹凸不平的軀幹和那少的可憐的針葉,還有那深埋於石縫狹隘的縫隙里的根系。在他周圍是冷漠和孤寂的,周圍沒有一棵樹,甚至連野草也沒有,有的就是那冰冷無情凹凸不平的岩石。 

  冬季來臨了。寒冷的北風終日在他耳邊呼嘯,終日折磨着他,同時也磨練了他。就連暴風雪也終日希冀着他,像刀一樣砍在他身上。他忍受了一切折磨,像鋼鐵巨人一般,挺立在山之巔。他變得堅強、勇敢、無畏。他沒有向命運示弱,並敢於向它挑戰,最終戰勝了它。 

  他變成了崖邊的一條絢麗的風景線——那是它戰勝命運的象徵。 

  生命,正是要在最困厄的境遇中認識自己,發現自身的價值,不向命運示弱,相信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美好的未來其實就在眼前。 

  啊!讓我們也做一顆這樣的松,一棵敢於與命運抗衡,堅強、勇敢、無畏的松吧!

您正在瀏覽: 鋼鐵的毅志成就美好的明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的毅志成就美好的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