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6歲,我已經老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6歲,我已經老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告訴你們:我雖然才16歲,可我已經老了。

  你們別笑,我的確老了。不然,為什麼年輕人應有的紅撲撲的臉膛,變得如此蠟黃?不然,為什麼曾一步邁上三級樓梯的腳步,變得如此蹣跚?不然,為什麼活潑吵鬧的心,變得如此孤寂?

  我已經老了。雖然眼鏡片越來越厚,但黑板上的字卻越來越看不清。這不是上了年紀的人才有的“老眼昏花”嗎?雖然這該死的歷史年代,我背了一遍又一遍,可還是記不住。這不是老年人才有的“記憶力減退”嗎?雖然我曾經喜歡踢球、賽跑、唱歌跳舞,可是現在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這不是靈性老化的證明嗎?

  我已經老了。這老師知道。你肯,學校的各種勞動只有我們初二的不用參加,大概是關照我們的體力的不支。體育課總是散步之類的自由活動。班主任老師最知道的了,要不,為什麼特別在家長會中一再強調要保持“不需保持孩子的高蛋白”。

  我已經老了。這家長知道。你聽媽媽的叮嚀:“你精神不好過,馬路要小心車。”爸爸說:“你的眼睛不好,從今天起,我倒垃圾。”奶奶呢,她每天給我泡一杯濃咖啡,說:“這東西能提神,有精神從初二開始努力考上好的高中。”而爺爺堅持認為要熬夜就要吃他的“人蔘大補丸”。而且我的“小灶”遠遠超過爺爺。可惜,人“老了”,胃口不好,每次都只吃幾口。

  同學們別笑。其實,你們也老了,我們自從上了初二之後都一天天見老。如李白詩云:“脫略小時輩,結交皆蒼老”。難道你沒發現許多同學如今變得“老成持重”?言語少了,似乎“三緘其口”;交往少了,似乎是“老死不相往來”;真摯少了,似乎關閉了心靈的窗口。你看,有的以分秒計算這總複習的進度,可謂“老謀深算”;有的已把歷屆中考題演試了一遍,顯得“老馬識途”;也有的像我一樣拚命追趕然而確實“老牛拉破車”。老,老,老了。整個的如杜甫所說:“老氣橫九州。”

  媽媽,你既然心疼我,那麼肯陪我去爬山嗎?老師,你既然可憐我,能然我們踢球嗎?國家呀,你既然把我們看做早晨的太陽,可16歲的我們,未到“中午”就已“夕陽西下”,難道沒有後顧之憂嗎?

  16歲,我已經老了。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16歲,我已經老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6歲,我已經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