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祭奠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回憶錄可以記下那些美麗的回憶,那麼,同樣記下了那些痛徹心扉。

  我的祭奠,為了童年,為了那本回憶錄,那段長達六年的插曲。誰都不曾改變,那時候,有猩猩,胖子,媛媛,誰也沒有離開。曾在老師轉頭寫板書時仍橡皮。曾為了寒

  假作業,兩個人去垃圾桶內翻老師撕去的答案曾經的和現在的,冰涼了,豈是那顆心。曾聽同學說過“時間是很快的。眨眼就沒了,想要抓住首先得看清楚,如果是一味的

  埋頭學習的話,你畢業時,仍會一無所有。”不要以為,拿到畢業證,就是成功。童年,一味的在書海里,那就錯了。童年不能沒有快樂。回眸時,你連朋友的樣子都記不

  得,你有懷着怎樣的心情唱出那首盛夏離歌?

  我不能忘記,要學會仔細看清,我怕失去這三年的花絮。

  只有失去了,才會成長罷了。但是成長了,卻是痛徹心扉的代價。我曾一味的埋怨那碗葯湯的苦澀,甚至會撒嬌着推脫。而現在,誰會去在意?只會捧起葯碗,喝下去罷

  了。為了什麼呢?一點點一點點的,被口中苦澀的味道刺激着味蕾,我才驀然回首,我不應該淡忘的。回想起曾經,拿着甜棗,穿着短袖,穿梭在樹下。聽着老人們的絮語

  毫無理由的祭奠。畢業的那天,我感覺蚊子特別多,多到讓我無法認真的唱完那首對我童年而言的盛夏離歌。手裡的畢業證書,大紅色的。一直都在提醒着,我長大了。不

  能再無邪下去了。對啊,我長大了。

  抱着吉他,在鄉下奶奶家彈出旋律。不知道為什麼,是那年在一起的那首曲子。永遠是這樣,沒有因為。

  我的童年走的太快了。是因為長大的太快么?也許,成長,太貴了。

  初中了,我們仍是孩子,卻沒有了曾經的快樂。站在石板橋上,放眼望去。我仍記得,我奔跑過的地方,我仍記得,踩在泥地上的感覺。長大了,再也不能做一張斷了線

  的風箏了,不能再掙脫了。

  “阿卓,小花說她家有比火車還長的狗誒,你要去看么?”

  “誒?真的啊!我要看!”

  因為小所以常常吹牛,並不明白什麼,常常肆無忌憚。

  “阿卓,我家的牛生了一隻豬誒!”

  “別騙人了。我家的豬還會生母雞呢!”

  只是因為小么?僅僅是這麼簡單么?也許還有我們不知道的吧。

  “歷經風霜的花,終究都要長大,這首畢業之歌,在盛夏。夾雜着汗水。”

  我的童年結束在夏天,一個炎熱的季節,伴隨的是淚還是汗,誰知到呢?那時。抓破了那被蚊子咬的包。好疼,真的。

  初一:_gvo

您正在瀏覽: 祭奠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