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祭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祭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祭奠 

  作者:王家濤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柳樹吐出了嫩芽、小鳥又嘰嘰喳喳在枝頭跳躍……一年一度清明節到了。 

  我們穿着整齊的校服,帶着潔白小花,排着整齊的隊伍依次走出校門去烈士陵園掃墓。 

  到了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為中國革命和新鄉解放而犧牲的烈士永垂不朽”這些字,旁邊有一塊石壁上面寫着成千成萬的先烈為著人民和利益,在我們的前頭拋頭顱灑熱血,烈士犧牲了,讓我們舉起他們的旗幟,踏着他們的血跡前進吧。 

  祭奠儀式開始了,首先是學生代表向烈士獻花圈,其次是李校長講話,然後又舉行了少先隊員入隊儀式,接着是沉默三分鐘,最後向烈士獻白花。 

  祭奠儀式結束了,校長讓我們去參觀烈士陵園,陵園裡挨挨擠擠長滿松樹,還有數不勝數的烈士墓碑,走着走着我們停在了一塊大石碑前,上面寫着歲月不居,世事滄桑。新鄉人民當踏着革命先驅的足跡繼承先烈遺志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中高舉旗幟,團結奮進創造新鄉更加輝煌的明天。 

  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烈士陵園,邊走邊想:我做為一名學生應該珍惜這來自不易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早日投身現代化建設事業建設更加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