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相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相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將相和》讀後感 

  我們的課文上有一篇文章叫《將相和》,主要講了藺相如憑藉趙王的重用后建立了許多功勞,但大將軍廉頗不服氣、嫉妒相,總想讓相下不了台。一次,相說:“你說秦王厲害還是廉頗厲害呢?如果我跟將不和就會削弱趙國的力量,國家則危。這話傳到將耳里后,覺得非常慚愧,就背着荊條上門請罪。 

  我非常佩服將和相。在人們心目中,將一定是一個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威武勇猛,性格非常堅定的人,但他發現自己錯后,能主動上們請罪,這讓我十分欽佩,也值得大家學習。還有相,他聰明機智、顧全大局,時刻為祖國的利益着想。 

  但更重要的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這首歌說得沒錯,就好比拔河比賽,只要大家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就一定能獲得勝利。俗話說:“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一個人的力量微乎其微,就好像一盤散沙,但只要融入集體中,這力量就比鐵還硬,比鋼還強,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能永不幹,一個人只有把他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從勞動來,團結是推動大家沖向勝利的巨大力量。 

  在生活中,大家要團結,絕不能因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破壞友誼,破壞集體,因為團結是一種推動大家沖向勝利的巨大力量!

您正在瀏覽: 《將相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相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