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向海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海洋——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茫茫的大海中,人類未解開的謎數不勝數。在人類認識的海洋生物無憂無慮的生活在這浩瀚的大海之中,但這也意味着它們離死亡接近一步。

  在這本書中,讓我記憶猶新的就屬第五章:保護家園了。

  本來奇妙美麗的大海在人類的自私·污染下已滿是“傷痕”。生活在家中的許多生物們也跟隨着死神去了另一個時空,還有的也是奄奄一息。兇手是誰?看過這本書的同志可能會說是化工廢水。錯!兇手是我們人類,那些化工廢水都是我們人類製造出來的。我常常會想:要是我們沒有那種自私的心態,或許,那些生物們也不會這麼早離開人世,而是在水中快樂的嬉戲。

  湖南衛視的綜藝節目呢《快樂大本營》曾播出過一則短片:“人類捕捉到了一條非常稀有,一般地方是看不到的鯊魚。它們把鯊魚的魚翅活生生的給切了,接着,管它死活,直接一扔,扔向了海洋。頓時,鮮紅的血立即染紅了藍幽幽的大海。慢慢的,鯊魚沉到了海底的一塊石頭上,它掙扎着·跳動着,慢慢的,悄然離去。”我哭了。為什麼,我們人類這麼殘忍,這麼自私?我知道,鯊魚的翅可以賺大錢,但不至於為了錢而去傷害了一條稀有的鯊魚吧!不要等到世界最後一隻動物變成人類的眼淚時才後悔,這正如俗話說的:“別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印度教手稿中說的好:“何謂有道德的行為,就是絕不殘害生命,因為殺生是所有罪惡的根源。”殘害動物的人算是有道德的嗎?不,那是一種罪惡。是給我們人類臉上抹黑……有位回教先知說:不要是你的胃成為動物的墳場。什麼意思?你果你有一顆愛動物的心,你就應該明白的。

  地球只有一個,同樣,海洋也只有一個。保護海洋就是等於保護人類自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全世界的人一起保護海洋生物與陸地動物,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園和地球!!!!

  江蘇蘇州江蘇省吳江市同里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呂雨雯

您正在瀏覽: 走向海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海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