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的傳統文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傳統文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地道中國人,一生只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養我的母親,一個是可親可敬的祖國母親。 

  我的祖國母親,從古至今“養”成了許多“習慣”。這些習慣說的俗一點,就是她的傳統文化。 

  中國的茶文化歷時悠久,其中“祁紅”算是出名的了。鄧小平爺爺曾為它誇讚:“你們祁紅世界有名。”的話,可見祁門紅茶的名、醇、香和地道。飲祁門紅茶的人骨骼強壯,紅茶中的多酚類(綠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壞骨細胞物質的活力,可見“祁紅”是名不虛傳呀。 

  食品文化更是繁多,就拿各位最熟悉的粽子說吧。粽子是因為屈原的故事而流傳的。那你們知道粽子為什麼要用艾葉包嗎?告訴你們吧,因為漢代建武年間,長沙人晚間夢見一人,自稱是三閭大夫(屈原的官名),對他說:“你們祭祀的東西,都被江中的蛟龍偷去了,以後可用艾葉包住,將五色絲線捆好,蛟龍最怕這兩樣東西。”所以嘛,現在同學們都只能看到媽媽們準備艾葉和肉、米包粽子了。 

  不同的國家,服裝也不同。中國的服裝文化最早就有清淡平易、寬 抱大袖,褒衣博帶,形制雖然簡單,但一穿到人身上便各人一樣, 神采殊異,可塑性很強的特點。 

  祖國的傳統文化 還有許多許多,我寫一天也寫不完。不過,只要我們心中知道它,遵守這種傳統,那我們就是一名優秀的中國人!

  (無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傳統文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