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的傳統文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傳統文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泱泱華夏,具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有許多的知識在裡面,五千年之中誕生了許多的思想與流傳下來,這些都值得我們學習,但文化之中有着優秀文化與糟粕文化,且聽我娓娓道來。

  中國的傳統文化擁有着浩瀚的“詩詞文化”。在古代裡面有一群閑暇下來的農夫,看着太陽一步步的升起來,心裡高興就說了一句:“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自此我國的“文字文化”的延伸就誕生了;一句句詩詞通過農夫,工人等唱作出來,詩詞開始流傳與民間之中,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傳承之一,到了後來,詩詞,文字等通過作者個人的情感寫出,在文字一個個的間隔之中,流露出詩人當時的心境與感情,而現在就產生了諸多流派,這反而是個好事,因為說明詩詞文化並沒有消逝,而是一步步的向前進,具有勃勃生機!

  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還具有一股特殊的“美學文化”。這是我國獨特的價值觀所產生的,因為在古代裡面,沒有豐富的染料,而其他顏色被封為“禁色”普通人不可觸摸也;就這樣中國流傳下來欣賞藝術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顏色比較單調的衣服,美學文化就開啟了雛形,而當美學與詩詞結合在一起的時候,便是一副自然的山水畫,我們欣賞一首首美麗的詩詞,體會作者當時的心境與感情,慢慢地我們的美學觀也慢慢蛻變,便的獨特起來,但中華的“美學文化”也會一直影響着我們。

  同時古代的先賢的哲學文化也非常獨特,孔子的仁義禮智信教會我們該如何做人,老子的無為而治,對立面思想教會我們判斷事物,墨子的兼愛非攻教會我們樹立多些自己的朋友,而不是多一些敵人,孫子的上善伐謀,教會我們要運用智慧去解決事物.....非常之多,這些思想充分着超前的理論,而這些也留到了現在,作為我們中國人基本判斷事物的方式與思維方法,也是作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一種。

  而糟蹋文化則是儒家的孔教三鋼,嚴重限制人們的行動,“女子無才便是德”使得多少女性沒有受教育的機會,從而喪失人生最重要的機遇....

  我們的傳統文化有着非常多,但有着優秀文化與糟蹋文化,我們要選擇繼承這些文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也要明事理,懂事曉,讓我們一起光復中國的傳統文化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傳統文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