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華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于謙的“一片丹心圖報國,兩行清淚為忠家”;從曹植的“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從屈原的“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到陸遊的“位卑未敢忘憂國”;從李商隱的“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到周恩來的“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密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無不淋漓盡致的表現了濃濃的愛國之情。­ 

  跨越歷史的長河,我們可以看見­屈原滿懷悲憤的跳入汨羅江;我們可以看見巴蔓子將軍刎首留城;我們可以看見岳飛誓死抗金;我們可以看見林則徐虎門銷煙;我們可以看見詹天佑修通京張鐵路;我們可以看見中華兒女用鮮血擊退了日本侵略者。一個個感人肺腑,驚心動魄的故事。濃濃的愛國情,深深的中華魂啊!美麗的中華,積有5000年的燦爛歷史,為了她,無數的中華兒女化作了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而消逝……如今,一個泱泱大國正在東方崛起,這是華夏兒女智慧和鮮血的結晶。 

  中國,她是擁有幾十個省和13億子女的高貴母親。我愛她,愛她那秀麗的河,崇高的山,我愛她那神聖的古迹和不朽的歷史,我愛她那歷史的光榮和國土的完美。我愛她的全部——遼闊的內蒙古大草原,富饒的江南水鄉,神奇的西雙版納,陽光燦爛的拉薩,煤海似的黃土高原,繁榮的上海,美麗的重慶,肥沃的東北平原,阡陌縱橫的華北平原,富饒的新建,文化古都北京以……平均的敬意愛水波粼粼的西湖,古老的長城,金碧輝煌的故宮,氣勢磅礴的秦嶺兵馬俑,碧波萬頃的青海湖,地貌奇特的張家界,雄奇壯麗的三峽,高不可攀的珠穆朗瑪峰一……幅幅如詩如畫的卷面,演繹着一個個妙不可言的故事。 

  中國,我們偉大的母親,我們愛她。今年,我們滿懷喜悅,迎來中華建國60周年的紀念,讓我們為我們偉大的中國而盡情高歌吧!讓那隻棲息在你心中的鷹,展翅高飛,掠過市井的硝煙,超越你曾有過的脆弱與迷茫,向著理想升騰的高地,向著火紅的太陽,向著蔚藍的高空,向著我們主宰的明日無悔翱翔! 

  夕陽下,我們默默祝福,默默祝福我們偉大的中國,明日更美好,願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中華魂。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