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凡卡》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求您看在基督的面上,帶我離開這兒……”每當我讀到《凡卡》一文中凡卡在給爺爺的信中的一段話,我便覺得鼻子一陣酸。想到文中凡卡的不幸遭遇及他悲慘的命運,我便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凡卡》一文是俄國著名作家契柯夫寫於1886年的短篇小說。當時正是少皇亞歷山大三世統治時期,官吏專橫,警察殘暴,廣大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凡卡便是其中一個。他是一個由農村來到城市做學徒的九歲兒童。因為沙皇制度的黑暗和當時社會的罪惡,凡卡受盡鞋匠的虐待。

  是啊!凡卡悲慘的命運不正是當時黑暗社會的真實寫照嗎?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眼前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看看我們中國!自從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中國人民受盡了帝國主義的侵略欺凌。1860年,八國聯軍造成的“圓明園的毀滅”。1937年,在盧溝橋發生的“七七事變”……這一切的一切,不就和凡卡的遭遇如出一轍嗎?

  想想,在歷史的長河上,流淌着多少先烈的殷殷熱血。他們為了革命的勝利,捨生忘死,才換來了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

  記得有一次,在吃飯的時候,我因為心急去做作業,馬馬虎虎地扒了幾口飯,便急匆匆地走進房間。我前腳剛踏進房門,爸爸便一把叫住了我:“鳴鳴,你怎麼沒把飯吃乾淨,還撒了地桌子飯粒?”“你擦一擦不就行了嗎?”我不耐煩了。“你知道嗎?鋤禾日當午……要珍惜糧食,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爸爸喋喋不休地說著。我無可奈何,只好按照爸爸說的,把碗中的飯粒吃乾淨,才去做作業。

  我們要珍惜糧食,珍惜眼前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以一名小學生的身份呼籲:請大家把珍惜幸福生活視為已任,讓這美好的生活長久地留下來!

您正在瀏覽: 《凡卡》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