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有資格玩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有資格玩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讀者》上的一篇文章,雖短小精悍,卻令人回味深長。 

 它主要講了數十年前此文作者劉墉在與文學大師梁實秋共同用餐時發現患有糖尿病的梁先生沒碰任何有糖或澱粉的菜,卻偏偏要了又有糖又有飯的“八寶飯”。原來他知道有自己最愛吃的“八寶飯”,所以前面特別節制,計劃着把“配額”留給最愛。 

不僅吃如此,玩也一樣。 

 “玩”的問題一直困擾着人們。該不該玩?玩什麼?怎樣玩?但人們通常會忽略一個最重要的問題——你有資格玩嗎?梁實秋就是先保留資格,到了能玩得最好的時候再盡情享樂。如果他一開始就吃些有糖的菜,最後還能享用多少“八寶飯”呢? 

 英雄所見略同 ,關於學習的名言“我們不是要抓緊每一分鐘學習,而是要抓緊學習的每一分鐘”雖未提及玩,但大意也是說要在學習時盡量留出“配額”,然後再好好地玩。 

 但一部分同學還不太明白這種觀念,在上課時不專心、回家不認真做作業,被老師在課間、放學后留下並重做作業。回家呢?家長布置的作業和需要自理的生活將剩下的那點少得可憐的時間擠得密不透風,更別說玩了。即使僥倖沒被發現,取得的玩的資格也是不正當的,甚至還會失去成功的資格。如果這樣,被作業、批評和生活三座大山壓得難以喘息的你即使原本可以翻出十萬八千里,也難以遇到唐僧,更不可能回花果山逍遙了。 

 若你已通過努力獲得了玩的資格,甚至悟出了玩的真諦,那麼祝你成為了“玩中之仙”。不過,在酣暢淋漓地享受玩的樂趣前,別忘了捫心自問:“你有資格玩嗎?”

  2006年11月於成都

您正在瀏覽: ;你有資格玩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有資格玩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