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之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之夜,一吃完飯,媽媽叫我陪來達州讀書的表哥去中心廣場去賞月,我高興得差點跳起來。

  我們來到中心廣場,只見一輪皓月當空,猶如一個大銀盤懸於空中,地上燈光璀璨,恰似星斗撒地。在皎潔的月光和璀璨的燈光交輝下,出來遊玩的人可真多啊!有拄着拐杖相互攙扶的爺爺奶奶,有牽女抱子的叔叔阿姨,有追逐玩耍的大姐姐小弟弟。我和哥哥漫步在這茫茫人海中,看不夠張張笑臉,聽不完聲聲歡語。

  突然,表哥駐足不前,抬頭仰望着天空,我也隨其觀之。此時的圓月更是明亮,月中那棵桂花樹明晰可見,吳剛正在樹下休息,雙手捧着個葫蘆在喝酒。“哥哥,你看見到桂花樹,看見吳剛了嗎?”表哥沒有答應我。我一看,表哥流淚了。我不解地問:“哥哥,你怎麼啦?”表哥哽咽着說:“我想我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了。”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姑父和姑姑長年在廣東打工,一年難得回來一次,表哥長期跟着他爺爺、奶奶,現在又遠離爺爺、奶奶在城裡來讀中學,能不思念親人嗎?

  此時此刻,我已無心賞月了,便拉着表哥回家。心裡總想:這桂香月圓之時,家家戶戶團團圓圓多好!

  初一:殘夜月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