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極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極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極光 標籤:極光作文

那一瞬間,櫻終於看到了極光,絢爛的藍,好美,只是那個說要陪櫻看極光的人,已經消失了…… 

  ——題記 

  櫻坐在鞦韆上,一邊吃着冰激凌,一邊聽羽說著學校的事。夕陽照在他們的臉上,像一幅美麗的畫。櫻看起來和一般的少女沒什麼區別,但仔細看她的臉,會發現她的眼睛很空洞。那是一場車禍,櫻完全失明了。羽是櫻的同桌,自從櫻失明后,她就不再上課了,羽每天都會到櫻家裡陪着她。 

  櫻家裡很大,但櫻的父母不經常在家,櫻每天過得都很枯燥,但有羽在的日子就不一樣了,櫻的生活變得很有趣。櫻家裡有一個幾百平米的花園,櫻喜歡坐在花園的鞦韆上,聽羽的訴說。羽的聲音很溫柔,彷彿有種魔力,可以讓人有種安全感。本來以為時間就會這麼過去,可是當櫻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卻沒有一絲欣喜。“櫻,找到匹配的眼角膜了,你終於可以重新看見這個世界了!”羽興奮地將櫻抱了起來。 

可是只要櫻能看見的時候,羽就不會來陪她了,櫻的日子又會變得枯燥了。能看見是櫻以前最大的願望,現在怎麼會不想做手術呢? 

  櫻的手術如期進行。櫻睜開眼,看到了媽媽的臉,卻裝作什麼也沒看到一樣。“小櫻,能看見媽媽嗎?”“媽,我還是看不見……”櫻的父母絕望了。日子又恢復了,羽依然每天都來陪櫻。 

  “櫻,你知道極光嗎?極光很美,我最喜歡藍色的極光,等你以後能看見的時候,我們去看極光!”“羽,唱歌給我聽吧!”“ 凝望本來是繾綣,怎麼淪落成無言, 誰關了窗,窒息了我的感覺,你的手心貼着臉,內心卻不再重疊,情歌比情人還懂我的眼淚,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當煙火往上飛,看不見,聽不見,你的愛是像火花的落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當煙火往下墜,愛熄滅,夢熄滅,剩回憶不肯暗一點……”羽的聲音低沉好聽,像淡而無痕的煙 

  “櫻,如果我出國留學了,你會想我嗎?”“羽,是不是你為了我,已經把這件事推遲了好久?”“櫻,我不想走,我捨不得你……”“羽,我沒事的,我會照顧好自己,等你回來的時候,說不定我就能看見了……”“櫻,等你眼睛好了,就把這封信拆開看看,再見……” 

  羽走後,櫻拆開了那封信,信紙上只有三句話: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櫻哭了,她知道,羽一走就永遠不會回來了,為什麼自己到最後都沒有表達對他的感情? 

  櫻留下一封信,帶上所有羽的回憶,去了漠河,在那做了一名教師。每天櫻和孩子們在一起,很快樂,很充實。她給父母留的信中告訴他們自己其實早就能看見了,…… 

  “老師,快來啊,你看極光,這不是你天天想看的嗎?” 

  櫻真的看到了極光,那個許諾自己要陪自己看極光的人,也許永遠都不會見面了,但只要有這群孩子陪伴就已經足夠了…… 

  END

您正在瀏覽: 極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極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