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縷清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縷清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那一縷清風 

  一縷清風,帶給人的不僅有涼爽,更多的是帶給人們愉快的心情的良藥;一輪明月,帶給溫柔的月光之外,它更帶個人以平靜如水的心境與無盡的遐想;一張紙...... 

  那些日子,真的很不順利,一想偏袒我的上帝,似乎也忙得沒有空餘時間來觀照我了,考試上的幾次連環是敗,英語課上的“出醜”,作文課上的馬失前蹄......數不勝數,那時的我走向了人生的最低谷。 

  那是,我真的很傷心,開始有淚水來安慰自己,到後來傷心絕望,每天渾渾噩噩的度過,像一隻靈魂被掏空的傀儡一樣,我的世界里一片黑暗,在黑暗中苦苦掙扎,徘徊的我“碰壁”了好多次,最後沒有力氣再繼續做毫無作用的掙扎,便索性停留在黑暗的原地,不再前進,也不再後退。 

  沉浸在自我悲傷中的我又在課堂上開“小差”,望着講台上的班主任一張一合的節奏緊快的嘴巴,耳朵卻聽不見任何聲音,我漫無目的的抽出一本書,隨意的翻着,不經意間,一張雪白雪白的紙劃出書頁,掉在了地面上,白紙反射了太陽燦爛的陽光,正好照在了我的眼睛上,竟顯得有些刺眼,我不由的彎腰去撿,一張潔白的沒有一絲污穢的紙,質樸無華又高貴典雅,打開紙頁,兩行清秀的小子馬上映入眼帘: 

  “ 不必因落葉而悲秋,不必因失敗而放棄,因為花——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失敗荒廢不了整個人生” 

  驀地,我的心中,彷彿瞬間一縷陽光,宛如利劍一般,挑開黑夜的序幕;又像剛出生的太陽散發出的第一縷陽光,驅走了我心中的陰霾;更像一縷清風吹散了,把太陽擋在身後的烏雲。我的心釋然了。的確,幾次失敗又算得了什麼呢?“失敗乃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忽然間想起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亞伯拉罕.林肯,他從一出生開始,其一生都面對失敗,林肯出生的時候家裡一貧如洗,幾次經商失敗,八次競選八次落選,甚至還精神崩潰過一次,他本可以放棄,但他仍與挫折作鬥爭,終於成為了美國的總統。我還隱約記得他曾在競選議員失敗時說過這樣一句話:“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也因此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了一下,又不是死去,或爬不起來。”這句簡單而又耐人尋味的一句話,無不解釋了他的成功秘訣——永不言敗,永不放棄。 

  永不放棄,是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永不放棄,是在生命的沙漠利跋涉時對自己的支持與鼓勵;永不放棄,是對命運安排的抗爭與挑戰。 

  我小心的捧着這片紙放在鼻子下嗅了嗅,一股暗香撲鼻而來,彷彿一陣風吹過。我的心由單調乏味的冬天變為了鳥語花香的春天,瞬間的覺醒了,馬上將紙收好,小心而又迅速的夾在書中,專心的融入班主任的精彩的講解中。 

  課下,我又拿出那張,宛如清風般的紙,筆頭微微一動,寫下了我的感受: 人生,就是一個不記旅程,不限目的的旅行,即使你不想到達某個彼岸,你也帶不停地行進,所以,我們必須相信:成功是屬於永不放棄的人。 

  一張紙不但給人以字面上的含義,更會帶給人無盡的啟示與哲理,它更會宛如清風一般吹走心靈的陰霾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縷清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縷清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