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凈沙·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寂寞的深秋黃昏。 

  天邊有一抹橘紅的夕陽,在這個黃昏,所有的人或者動植物都在享受屬於自己的美好的事物。唯有我,獨自一人騎着一匹瘦骨嶙峋的馬,在狹窄的古道上默默行走。 

  古道旁不時出現一些木樁,上面偶纏有一兩根晒乾的枯藤,像是一條精疲力竭的枯蛇纏在樹樁上小憩。 

  我的馬已經奔波了好久了,它每挪動一步都是那麼的艱難。我忽然發現一棵老樹,上面的一隻大烏鴉在巢里呼喚着,另外一隻在離巢不遠的小烏鴉盤旋了幾圈后回到了巢里。它的母親便啄着一條小蟲子喂它。我的心一動,動物也有自己的家,何況是人呢?難道是我不想回家嗎?我是有家難回啊! 

  樹上的樹葉隨着秋風翩翩落下,一片枯黃的樹葉圍着大樹,打着轉兒落到了樹的旁邊。落葉都歸根了,可我呢?只有我還在趕路! 

  走着走着,前面出現了幾戶人家,屋頂上炊煙裊裊,那是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在家裡為自己也為家人準備香甜的飯菜啊!小橋倒映在潺潺的流水裡,這一派農村恬淡祥和的風光夠成了一幅美好的鄉村風景圖,多和諧啊! 

  我來到小溪前,準備掬一捧清水來洗把臉,好讓自己儘快忘記這些憂愁。卻發現溪水中有一個兩鬢斑白的中年男子。我不由得後退了兩步,難道這是我嗎?以前那個意氣風發的我去哪兒了呢?唉,望天涯,望斷了天涯!我不由得隨口吟出: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PS:上學期寫的東西。是老師讓我們根據《天凈沙·秋思》改編成現代文。啊我是想了有多久。嗯。廢話完了。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