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凈沙秋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天凈沙,天涯邊乾淨的沙。我唯一的親人也是註定要與我為敵的人,那個真誠不知命運的哥哥,秋思。 

  我的師傅,叫枯藤。秋思的師傅,是老樹。因為我的天生資質,枯藤傳給了我那套畢生的精華劍法——《昏鴉》。 

  但是為敵的是秋思,我不滿足。所以,我跨上長劍,騎上瘦馬,迎着西風,穿過古道,來到流水邊的人家。我去找她——曾經叱吒江湖,後來卻無由退出的女劍客——小橋。 

  小橋見我到來,平靜地看着我,以身為人母的她,還依稀可見當年的颯爽英姿。她對我輕輕地說:“夕陽西下時,回家。” 

  我頓悟。 

  我沒有回去,而是到了那個地方——名曰:天涯。 

  我開始研究和練習劍法。從朝日微露至夕陽西下,從桃花盛開到臘梅霜打。藉著昏鴉的融合,我有了自己的劍法:《天凈沙 秋思》。口訣很短,不過幾句話:枯藤老師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我回去找小橋,她已經準備好,手持劍,身披甲。小橋畢竟退出江湖多年,技藝以不如從前。我讓她死時,還如曾經那番美麗。外表毫髮未損,但五臟六腑已經穿孔。她死之前,微笑地看着我:“天凈沙,謝謝你,我早料到會有這一天的……”繼而她轉頭看向自己的丈夫:“別怪這個孩子,她還小。要把我們的……孩子……撫養長大……絕對……不要提……今天的事……”小橋靜靜地閉上了眼睛,帶着微笑,倒在了她丈夫的懷裡。她的丈夫早已淚流滿面,看向我: 

  “孩子,走吧。江湖太險惡,保重!”我沒有感動也沒有心痛,冷漠地轉身,離去。我的字典里,沒有溫柔,這個詞語。 

  我回到了枯藤身邊,秋思一如往常地尋我練劍。 

  庭中,我、秋思、枯藤、老樹。 

  在秋思面前,我毫不皺眉地結束了枯藤與老樹,依然是去得那樣整齊,身上沒有一絲血跡。秋思含着淚望着我: 

  “妹妹,你變了,變得好狠。”“秋思,我最終的對手,是你。我在天涯等你。”我提劍進鞘,沒有看秋思一眼。 

  5年後的那個黃昏,秋思來了。我知道他會來的,因為,我殺掉了救過他的恩師。 

  秋思面色凝重,一襲白衣。我早已等候着他。 

  我們激戰了三天三夜,刀光劍影,劍刃碰撞,凜冽的劍光。 

  秋思的確很厲害,厲害到逼迫我出招。 

  昏鴉飛舞時,秋思的生命停止了。停在了《天凈沙 秋思》的最後一擊,“一劍斷腸”之下。他最後的話是:妹妹,珍重! 

  我發現自己以是淚流滿面。 

  我決定不再漂泊於江湖。 

  從此,天凈沙的名字,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從人們口中消失。沒有誰,知道她去了哪裡。

  …… 

  百年後,卻又隱約聽見孩童捧着書,吟誦着那首《天凈沙秋思》:枯藤老師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