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來臨,秋風瑟瑟,花凋謝了許多,草變得枯黃,大雁在天空中排成了人字形。洛陽城內,一股冷風吹進了張籍窗前的桌子。“沙沙…沙沙…”原來放在桌上的紙被風吹的“沙沙”飄落,張籍不禁思念起家鄉……

        此時的家鄉一定是豐收的大好時光,大家一定都提着籃子上山豐收了,蘋果樹的蘋果這時一定已經結成了又紅又大的蘋果,各種水果一定都晶銀剔透……山上一定是熱鬧的,不像這裡這樣冷清。

         啊!“我”的家裡人都好嗎?父親工作順利嗎?母親的病好了嗎?是否有去看醫生?最辛苦的妻子過得怎樣?會不會勞累?那調皮的兒子是否用功讀書了?一個個疑問浮現在腦海里,我不禁想給遠在家鄉的親人們寫封信…… 

        於是,“我”提起毛筆,鋪開宣紙,有着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只得寫寫改改,改改寫寫。到了三更半夜,我還在奮筆疾書,到了接近凌晨時,才將這封家書寫好。

      到了早晨,“我”聽見了“篤篤篤”的敲門聲,我一看,原來是三兄要回到家鄉,要跟我告別。我急忙跑到桌前,拿起已封好的信,讓三兄給我捎給親人們。於是,三兄接過信,便準備下樓去騎馬,我急忙叫住他,把信奪過,打開一封好的信,讀了一遍又一遍,怕匆匆寫好的信不能把自己的意思表達出來,確定沒錯后,才有把信封好,交給三兄,並叮囑他,一定要親手交給親人。這時,三兄騎上馬,喊聲“駕——”便揮着鞭子,揚長而去。 

        這時,張籍的眼睛湧出了淚水,情不自禁寫下了這首千古流傳的詩: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您正在瀏覽: 秋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