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天的使者作文

春天的使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燕子作文500字

  春天的使者——燕子

  溫嶺市澤國小學四(4)班 鄭茜雅

  燕子小巧玲瓏,就像一個可愛的小天使,它那麼勤勞,總是為生活而忙碌着。

  一身烏黑髮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一隻活潑可愛富有紳士風度的小燕子。

  燕子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建築師。它把泥粘在牆上,一隻飛了出去,另一隻還在努力第粘。不一會兒,那一隻又銜着泥飛回來,這一隻又出去銜泥,它們就這樣輪番上陣。不知過了多久,小燕子就把窩築好了,小燕子鑽進窩裡,把頭伸進來,興奮快樂地叫着。這都是小燕子汗水和心血的結晶,智慧和毅力的結晶。你,沒有不勞而獲,啊!我敬佩你!

  告訴你們吧!燕子還是一個非常有名的音樂家,它停在電線上,多麼像五線譜啊,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譜成了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燕子精力充沛,其翅膀尖長,尾巴分叉如剪刀,飛行迅速。在藍天與白雲的純托下,顯得更加敏捷。“雙飛燕子幾時回,夾岸桃花沾水飛,春雨斷橋人不渡,小舟撐出柳陰來”。

  燕子還是一個捉蟲能手,一年能捉十萬多隻,讓人敬佩不已!

  啊!春天的使者——燕子,你是在勞動中,才變得如此矯捷的!我也知道你在勞動中告訴我們許多許多的道理……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作文400字

綿綿的春雨一連下兩天,今天雨停了,可是,天還是陰沉沉的。我們走出樓道,一陣柔柔的、輕輕的春風從我臉龐拂過好清涼啊!真是“吹面不寒楊柳風”!天灰濛濛的,被鉛灰色的烏雲鋪的滿滿的,那陰雲就是等待落下來的春雨。整個小區都籠罩在薄薄的霧中。輕紗一般的霧的霧緩緩的流動着,我知道它是春雨的化身。馬路兩旁還積着雨水,路面凹下去的地方還是濕漉漉的。我知道,那是春雨的腳印,真是春雨的身影無處不在呀! 

  春雨是媽媽的乳汁,是甜美的甘露。它滋潤着大地,滋潤着萬物。不信你看,一切都蘇醒了,一切都呈現出了勃勃生機杏樹上長出了一片片小葉子。葉兒中間綻放着一朵朵小巧玲瓏的杏花,點綴着一個個含苞欲放的花蕾。似剪刀的春雨見出了滿樹黃綠色的柳葉。柔軟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着。我聽見了,它在唱着一曲春天的讚歌。 

  寫到這兒,我彷彿覺得春雨淅瀝淅瀝的下起來,落在雨傘上,濺起一朵朵水花,那時人們怒放的心花;有時像花針,似牛毛,悄悄的飄落着,潤物細無聲。 

  春雨是報春的使者。它撒滿大地,走進我們的生活,融進了我們的心田。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作文600字

春雨連綿,滴滴答答地灑在了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上,我站在校園的走廊中,張開雙臂,迎接你的到來。 

  你是洗去寒冷的溫泉,讓大地活躍起來,你是春天的使者,讓空氣中瀰漫著那誘人的氣息。你更是那雙溫和的縴手,讓我因你而陶醉,因你而舒暢,因你而涼爽!牛毛般的你輕輕悄悄地散滿大地,你沒有夏夜雷雨的轟鳴而向人們證實你的存在,也沒有冬雪的聖潔與飛揚而向人們表白自己的高尚,你如此默默無聞,讓我不禁呤起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正是你,這正是你生命的精華所在! 

  你仍然無私而又無聲地下着,你用你小而輕的雨滴告訴人們你是美麗的 ,你是高尚的,你更是無私奉獻的,有多少人像你一樣,在用自己的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着 一切。他們和你一樣在用自己的行動為這個大千世界乾著自己應乾的工作。你雖然沒有秋風那樣的坦直,使人啟迪,也沒有冰雹那般晶瑩,讓人清爽,但你的精神卻是多少人學習的榜樣!你的精神讓人懂得了學會穩重,你的品質讓人們學會了要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 

  你的輕柔彷彿是那條條敬重之語,讓我有些對時間而不由地升出一種傷感。春雨綿綿,那般綿綿是輕快欣喜中夾着無奈的綿綿,這場春雨並沒有熄滅“戰場”上的“硝煙”,但讓我急燥的心得到了一絲涼爽的滋潤,也許,“戰場”也如同這場春雨障礙重重,也許我的學習中也如同這場春雨連綿不斷,但這一切,在人生之路上算不了什麼,它們如同布老虎,一挨就倒,在這一切的前頭,是需要我們衝破雨簾,敢於站在雨中接受困難的考驗 。 

  春雨連綿,站在走廊上張開雙臂的我看着漸小的雨簾,笑了。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作文500字

花兒爭芳鬥豔,奼紫嫣紅,它是春天的使者嗎?楊柳萬條垂下,綠絛滿衣,它是春天的使者嗎?小草破土而出,翠色慾流,它們是春天的使者嗎?都不是。其實,春天的使者就在我們身邊。 

  它們不遠萬里的紛至沓來,一路披荊斬棘,歷盡滄桑。萬丈高山擋不住它們前進的步伐,狂風呼嘯吹不滅它們火般的鬥志。數十年如一日。春姑娘賜給它們一身烏黑光亮的絨毛和一雙稱心如意的翅膀。它們劃過天空,掠過湖面,像一個黑色的火箭;它們停於檐下,立於桿上,像一個巧小的音符。它們向大地萬物報道着春天的消息,默默無聞。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它們自由自在地穿梭其中,宛如一把剪刀。它們時而衝上蒼穹,時而俯衝下地,時而轉彎,時而翩翩起舞。人們想接近並仔細觀察它們時,它們便像脫韁的馬,似離弦的箭飛走了,像是和人們玩着捉迷藏。人們正感到惋惜時,它們又神不知鬼不覺地竄了出來,像在捉弄人們,好不淘氣! 

  這不,它們又三五成群地飛來了,穩穩地落在絲一般細的電線杆上。它們鑽石般的眼睛不約而同地眺望遠方,像是有誰在召喚它們似的。忽然,它們又開始追逐嬉戲,竄上竄下。那俊俏的身子就好比一架滑翔機。老樹為它們站崗,花兒為它們放哨,無憂無慮的它們多愜意啊! 

  春天的使者不是別人,而是燕子。“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這不正是燕子的真實寫照嗎?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作文500字

有人喜歡高貴的牡丹,有人喜歡嬌艷的蝴蝶蘭,有人喜歡淡雅的水仙花,而我卻獨愛迎春花。 

  每逢春天,迎春花的枝條上就會悄無聲息地冒出嫩黃的花骨朵兒,東一個,西一個,爭先恐後地前來報春,趕着做春天的使者。 

  過了一陣子,一個個花骨朵兒彷彿在一夜之間綻開了燦爛的笑臉,迎接春天的到來。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岑參的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盛開的朵朵迎春花金燦燦的,大約有十幾片花瓣,層層疊疊,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遠遠望去,就像枝繁葉茂的綠叢中撒了一把碎金。寬寬的河沿、茂密的綠叢,再加上星星點點的迎春花,構成了一幅美妙的畫卷。 

  你知道嗎,迎春花不僅美麗淡雅,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有一次,我的小弟弟調皮地折下河岸邊的一根迎春花枝條,並把它隨意地插進了我家的花盆。過了幾天,我來到陽台上,定睛一看:“咦?”這枝迎春花不但沒枯萎,反而腰板挺得更直了。那一片片葉子竟綠得發亮,翠色慾滴,充滿了生機和活力。疑惑不解的我上網查找了一些資料,才明白原來它的生命力十分地旺盛,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是呀,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像迎春花一樣自強不息,遇到挫折不要抱怨命運對你的不公平,努力地學習、工作、生活下去,那麼幸運和成功的腳步就會與你越來越近。 

  指導老師:耿佩青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作文300字

每一粒貪睡的種子,都探出 蓬鬆松的小腦袋, 享受陽光和風溫柔的梳理。

  樹芽,打開了枝葉的窗口, 所有美麗的花兒,噴上了 露珠釀成的香水, 等待蝴蝶的初次拜訪。

  女孩,打開三月的窗口, 清新的空氣擦亮了呼吸。 烏鴉擦亮耳朵, 新綠擦亮眼睛。

  把長長的黑髮交給風, 飄揚成向藍天招展的旗幟。 把落滿塵埃的情緒交給雨吧, 洗濯得如嬰兒,纖塵不染。

  走,春遊去! 自行車的鈴聲向春天的心臟進發, 白樺樹在旋轉,青春在旋轉。 我們,春天的第一批客人, 不請自來了!

  笑聲,像彗星的尾巴, 傳遍世界。 嘻嘻哈哈,蹦蹦跳跳…… 我們就是春天的使者!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春風作文600字

朋友,當你感到陣陣春風吹拂你的臉龐時,你就可以判斷春天已從冬眠中蘇醒過來,柳綠花紅的春天正派她的使者將萬物從寒冷的冬天喚醒。你知道嗎?春風的心情可不好揣摸,他時而高興,時而生氣,時而鬱悶,可讓人摸不透呢! 

  春風高興我也高興。記得那天上體育課,淘氣的春風似乎心情還不錯,時不時替滿頭大汗的我們解涼,雖然是暖風,可是也很涼爽。在做完俯卧撐后的剩餘時間,我們趁機玩了會兒悠悠球,可這春風又和我的悠悠球做起了遊戲,調皮的春風東吹吹、西吹吹,吹得我的悠悠球像喝醉了酒似的,到處亂轉。轉得我呀,心裡樂開了花。 

  春風生氣我也生氣。三月的一天早晨,我洗漱完畢立刻聞見廚房傳來的陣陣香味,原來是媽媽替我做的熱乾麵出鍋了,我背上書包端起熱乾麵向車站走去,沒想到媽媽好不容易替我做的面一下子被吹冷了,成了名副其實的“涼”面。難道這能不叫人懊惱嗎? 

  春風鬱悶我也鬱悶。3月7日那天下午,我和媽媽、表姐一起到了人民廣場放風箏。先開始,還有一些風,可到後來春風又不知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的風箏越落越低,最終墜落在地面上。要不是我還帶了溜冰鞋,那我這一下午的時間真是白白浪費了。難道不是春風鬱悶時闖的禍嗎? 

  話雖如此,可我依然喜愛春風,他畢竟是春天的使者呀!因為他的到來,就意味着萬物開始復蘇了;他的到來,就意味着我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田野里玩耍了;他的到來,更是意味着萬紫千紅的春天已經來到了!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作文400字

  春天的女神,悄然來到人間,把開春的任務交給了他的使者們。

  春天的使者,是綿綿的春雨。春雨是一個勤勞的清潔工,他洗刷了大地,洗刷了天空。同時它也滋潤了萬物,濕潤了萬物乾渴的嘴唇。

  春天的使者,是輕柔的微風。它的任務是讓春天更美,更溫暖。於是它化作一股曖風,輕輕的拂過樹梢,使它重煥綠色;輕輕的拂過小草,使它挺拔身姿;輕輕的拂過我們的臉膀,使我們感受到無限的曖意。

  春天的使者,是美麗的花兒們。它們的任務是裝點大地,美化春天。於是它們競相開放,爭奇鬥豔。有潔白無暇的玉蘭花,粉紅的桃花,有艷黃的蒲公英,甚至還有嬌小可愛的油菜花。它們一起裝點着大地,隨時着微風起舞。

  春天的使者,是挺拔的樹木們。它們的任務是綠化大地,使春天更加生機勃勃。於是它們就儘力挺拔自己的身姿,哼唱着自己的歌曲。

  啊!我們要謝春天的女神,是她和她的使者們送給了我們美麗的春天!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實驗中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孫熙睿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 春雨作文200字

冬大王打了敗仗,悄悄地帶着軍隊逃跑了。春姑娘便派春天的使者——春雨來打掃冬的痕迹。 

  淅淅瀝瀝是春雨在清掃樹葉上的霜;叮叮咚咚是春雨在打掃屋頂上的積雪;滴滴答答是春雨在打掃我們心中的寒冷,給我們帶來春天的訊息。 

  我在院子里採集樹葉標本,細小的雨點打在我的臉上,打在我的舌頭,涼涼的,真舒服!雨點打在樹頂的葉子上,“啪”一聲又彈到另一片葉子上……最終形成水滴,落在路邊,就形成小水窪。 

  啊,春雨!你為萬物帶來春的訊息,卻不求回報,我們要向你學習。 
作者:桂林育才小學084班

  潘奕彤 
指導老師:林艷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作文500字

你猜呢?是迎春花啊!迎春花已經亮出了那黃色的小花朵,閃閃發光,彷彿在歡笑。哪家的陽台上,有一串探出頭的迎春花,雖然那只是很小很小的一串,但是她們也開心起來了,因為春天到來了,同樣因為她們的喜悅讓人們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在山間,迎春花更是猖狂起來了,一大片一大片的,一眼望去,是金色的,是亮晶晶的,整座山被盛開的迎春花包圍了。到處都是春天的香味,人們因為迎春花的報喜而高興着,不知不覺中,是迎春花告訴了我們春天的到來,她們是可愛的春天的使者,她們蹦蹦跳跳地從冬天走來,早早地來到人間,早早地開滿人間,宣布春公主的到來,並且帶着成千上萬的盛開的花去迎接她。 

  迎春花雖然並不像玫瑰那樣嬌艷,也不像百合那樣高雅,但是迎春花也是美麗的,樸實的美麗,一定會有人看到這份美麗。白居易就看到了,他的《玩迎春花贈楊郎中》講到:“金英翠萼帶春寒,黃色花中有幾般?憑君與向遊人道,莫作蔓菁花眼看。”還有宋代詩人韓琦他也看到了,“覆闌纖弱綠條長,帶雪沖寒坼嫩黃,迎得春來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是的!就像這些文人墨客們寫到的一樣,迎春花同樣也是美麗的,她們是春公主的驕傲、是大地的驕傲,是她們最先把欣欣向榮、把生命帶到人間的,她們是春天的使者! 

  春天將要來臨了嗎?是的!她把寒冬請走,自己緩緩地走來。春天的使者們開心地等待着,第一個等待着,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回目錄

我是春天的使者作文300字

冬天的使者下班了,我這個春天的使者該工作了。 

  看見小草還在沉睡,我輕輕地喚醒它,它翻了個身又繼續睡了起來,我撓撓它的癢,讓它睜開了眼睛看一看春天來了,然後我們一起喚醒了千千萬萬的小草讓春天充滿生機,讓大地鋪上一塊綠色的美麗的地毯。 

  我來到了花的面前,看到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我輕輕一吹,它就展現出了那美麗的花,有白色的梨花、紅色的迎春花、紫色的丁香花……說也說不完。 

  小河的冰還沒有融化,我吹了一陣春風,小河的冰變成了一塊塊地,奔向了遠方,它們載着冬天的寒冷奔向遠方。 

  小青蛙在產卵,我對它們說:“孩子們我來替你們照顧,你們去參加你們的音樂會吧!” 

  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它們在和泥,準備壘巢呢!我也來幫幫它們,讓它們覺得春天是最幸福的。 

  我的工作盡到了,我也該下班了,讓夏天的使者來接着工作吧!
回目錄

春天的使者作文400字

怎麼了?柳樹在春風的吹拂下,舒展着千萬條柳枝,吐出了一粒粒嫩芽,隨後又爆出一張張青竹似的柳葉。瞧,那碩大絢麗的蟹爪菊,剛柔相濟的劍蘭,還有,芳香俏麗的花仙子——水仙。婀娜多姿的花朵,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真讓人眼花繚亂,美不勝收。蝴蝶和蜜蜂的飛舞,多麼優美的舞姿啊!好像是告訴人們:春天已經到來了。春天真的到來了嗎?我再仔細看看,在軟軟的泥土中,發現了一些綠油油的探頭探腦的小東西冒出地面。哦!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都是小草,草兒脫去了舊衣,換上翠綠的外衣。在抬頭看看蔚藍的天空,太陽公公從朦朧的煙霞中,露出了慈祥的笑臉;雲仙女的形狀各異,有的像小馬,奔馳在遼闊的天空里,有的像一條長龍,騰雲駕霧,預示祖國的繁榮昌盛;再看,七個彩虹姐妹,肩膀搭着肩膀,橫跨天空。在眨眼的一剎間,一對燕子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知道春天真的來了,因為燕子象徵著春天,燕子回來了,就代表着春天來了。森林、小河都恢復了原來生機勃勃的樣子。 

  春天媽媽的萬道金光,愉快地親吻着萬物!蘇醒的大地是多麼的燦爛、多麼的美好!
查找更多春天的使者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