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裡的真善美和醜陋人物形象對比鮮明。就如第一卷中的內務大臣與財政大臣——一個是善良、對友誼負責的人;另一個則是暗地裡與人勾心鬥角,多疑的“翻版曹操”。 

  遊記中慧馬因("馬因"是個漢字,由於無法打出字來,就用合成)國的慧馬因所具備的美德似乎是當代人民所期盼擁有的-- 

  它有着仁慈的心靈,熱愛自己所有的同類,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助有困難的夥伴。 

  然而,對於我來說,還不如一匹馬。 

  事情發生在我六歲時,那是一個多好的年齡,天真無邪,童心未泯,然而小小的我狠下心腸便做了一件“萬劫不復”的事! 

  我的同桌是一個貧窮得連筆都買不起的小男孩。上課做練習總向我借文具。一節課向我借兩三次文具,煩不煩啊?!他有時甚至是不問自取,這讓我更惱!就是這樣,一天復一天,那股難咽的氣終於爆發!我要玩弄他一把!讓他知道本人也不是好惹的! 

  一天,他拿着一支暫新、漂亮的鉛筆在大伙兒面前炫耀。我想:有什麼了不起的!待他走開了,心中萌動了歪念:正是耍他的時候! 

  我悄悄的拿了他的筆——丟進垃圾桶里...... 

  他回到座位上,發現他的寶貝不知所蹤,便心急如焚的東翻西覆。他淚汪汪的鬧着:“那可是爸辛苦攢錢買來的。不見了,怎麼對得起爸......" 

  當時,我如熱鍋里的螞蟻——團團轉,心中鬧着自己,怎麼辦,你可誤人子弟哦!我悔疚極了! 

  好同學,我做錯了!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助有困難的夥伴,呵!我不配! 

  我想彌補,但是,能夠嗎?你我再也不是同學了。離開小學時的最後一抹夕陽,告訴我:一切皆盡了! 

  《格列佛遊記》不僅在諷刺人性真惡,還在抨擊我的人格! 

  原諒我嗎?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