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風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風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的雨剛停,我們還沉浸在踏青的歡愉中,夏卻不知不覺地悄然來到了。

  太陽失去了春天時那份溫柔,像個火球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似乎要散發出全部熱量。它曬軟了柏油馬路,曬紅了行人的臉龐,曬得大樹不敢有絲毫擺動,更曬裂了大地,潑盆水到地上,大地乾渴得一下吮吸乾淨。滿街都是背心、赤膊,人也恨不得鑽到冰箱里。人們都詛咒着該死的熱天。只有賣冰棍的老人卻不在乎,嘴上高聲吃喝,心裡希望着天氣越熱越好。

  如此的熱,人們都盼望月亮趕上太陽,盼望黑夜來陣涼風,吹散熱氣。盼啊盼,盼得太陽不好意思了,慢慢地退出天空。

  夏天最熱的時候,也是我們放署假的日子。白天,即使我們穿着漂亮的裙子,也不敢到室外與太陽較量,外出只能趁太陽未出來的早晨和太陽落下后的晚上。夏天,在我的印象里是清晨晶亮的露珠和夜晚繁多的星星。夏日的夜晚我可太喜歡了。

  我們住的宿舍樓頂有平台,寬寬的。傍晚,工作了一天的叔叔阿姨們穿着短衫、花裙,搬了竹床到平台上去乘涼。平台上,藤椅、竹床一字排開,像露天旅館的通鋪。有人還搬出了電視機,邊看邊聊,拿着扇子扇幾下,臉上帶着笑意。這時,最不安分的要數小孩子了。孩子們全身除小褲權、小背心外,都裸露着,渾身光溜溜的像條泥鰍。他們飛快地在床上跑來跑去,弄得屋裡啪啦直響,還高興得哈哈大笑。大人們便高聲呵斥,這更惹得小傢伙們得意洋洋,僻里啪啦更放肆了,大人無奈,只得佯裝沒看見,又看電視去了。孩子們樂他們自己的,又跳又笑,震得天土的星星直眨販准。一陣涼風吹過來,人們情不自禁地說一聲:“好涼快!”似乎吞下了一口甘露,沁人心脾,可還未來得及品嘗,風又無蹤影了。

  夜漸漸深了,這時風很夠朋友,一陣一陣,極慷慨地送給大地,不時掀起人們的衣服和頭髮,輕撫着他們,把他們送人香甜的夢鄉。夜,靜悄悄,靜悄悄的……這樣地充滿魅力!

  夏天,原來是這般充滿魅力!

  初一:林婉婷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風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