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女孩不哭。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女孩不哭。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五月,再次誕生了夏天。夢幻似的藍天,風很輕,雲飄得很幸福,是一幅絕美的構圖。 

  芷盈透過櫥窗,45°微仰着藍天,那雙清澈得近似冷漠的雙眸倏然間少了几絲憂鬱。 

  “你在幹嘛?居然在這偷懶,不用幹活啊!快去擦乾淨這些桌子啦!”這家店的老闆是位很胖的女士,抖了抖滿臉橫肉,狠狠地掐了芷盈瘦小的手臂,不屑的語言中混雜着對芷盈的噁心與厭惡。 

  “是。”一句只有自己聽得見的回答,就這樣,芷盈彎下腰,低着頭,再次認真地擦起桌子啦。 

  她叫殷芷盈,在這個鎮上的人幾乎誰都認識她。在鎮上的人的眼裡,她是個沒有眼淚的冷血女孩。就連她的父親為救一個孩子,英勇奮身時不幸犧牲了。全鎮的人在追悼會上都在為他的英勇而嘆息流淚,包括他的妻子哭得死去活來的時候。只有她,只有芷盈一人安靜的,沒有眼淚,只有冷漠的雙眼凝視着她的父親的遺像,沒有一句感性的話對她的父親說。 

  在那之後,芷盈在鎮上的人的眼裡是個沒有任何感情的冷血女孩。所以,在初中三年來,儘管她成績在市上名列前茅也好,她連一個朋友也沒有,包括在鎮上的人和她的親戚。 

  然而,為了能節省些錢和能時常照顧她的母親,芷盈決定放棄上高中,就讀了在鎮上的一所中專學校。她以半工半讀的狀態來維持生活和繼續讀書。 

  在一天里,芷盈打工的那家店裡來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年齡大概和芷盈相仿。那位女孩一進來就坐在靠櫥窗的座位上,微笑的看着芷盈工作。已經連續好幾天都維持這個原狀,這讓芷盈對那位女孩感到莫名的奇怪。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這天那位女孩又來了,也還是坐在靠櫥窗的位子上。而這次,則是指定要芷盈親自去為她點餐。 

  “請問你要什麼么?”走近一看,芷盈發現這位女孩笑起來的時候就會露出兩隻可愛的小虎牙,笑的很甜,讓人有種親切感。 

  “要杯檸檬茶吧。”女孩看着芷盈,笑容就越深了,“我們交個朋友吧,我叫袁沅,該怎麼稱呼你啊?” 

  “額......”芷盈似乎有點被嚇到了,畢竟已經三年沒有人主動跟自己說要交朋友了,她感到又驚又喜,“嗯。你好,我叫殷芷盈。” 

  這次,袁沅沒有前一個星期在店裡呆了太久,微微笑地跟芷盈揮手說拜拜后就匆忙地走了。而在這天里,芷盈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那是種很久很久以前的感覺。 

  當芷盈下班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她帶着些食物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時候,驀然瞥見絕美的月光和繁星點點。她眼中的眸子變得越發的清澈動人。 

  不知不覺,芷盈已經回到家了。她佇立在一棟殘舊的樓房前,有點寂寞感。這棟樓房經過了漫長歲月的洗滌后變得滄桑,裡面大多數的居民幾乎都搬走了,剩下的也只有些貧窮的家庭了。 

  芷盈走到家門口,開了門。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已經白了半邊頭髮的女人,臉色蒼白憔悴,空洞的眼神中找不到一點感情的色彩,盤坐在床邊對着一張照片傻笑着不停的點頭,好像在對這張照片里的人說悄悄話。 

  芷盈看着眼前的這位女士,有點無奈。可還是勉強的撐開一絲微笑,躡手躡腳地關上門后,走到床邊,輕輕地握着那雙單薄的雙肩,輕聲說:“媽,該吃飯了。” 

  在往後的日子來,袁沅一有空就會都店裡跟芷盈說說話,看看她怎樣。就這樣,跟袁沅熟悉后,芷盈稍微了有點變化,變得開朗了點。因為她有了一個朋友了。 

  “芷盈,你打算以後在這裡打工啊?”袁沅泛着大眼睛,問芷盈。 

  “或許吧。我現在也沒在想這麼多,只想努力賺錢。”芷盈看了一下天空說。 

  “嗯?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努力賺錢啊?”袁沅繼續追問。 

  “為了一個人。”芷盈看着袁沅的兩隻小虎牙,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就沒有再說下去,她是為了她的母親有更好的治療。 

  時光荏苒,不知不覺已經是八月了,夏天要結束了,秋天就要開始了。芷盈和袁沅經過相處后,已經成為一對知己朋友了。有什麼傷心的,開心的事情,但除了芷盈對她的家事外,她們都會做彼此一方唯一的聽眾。 

  今天的風起了一絲悲涼,大概是秋天來的緣故吧。然而從上午開始,芷盈的眼皮就一直不停地跳,心也怦然直跳,好像在預示着什麼要發生一樣。 

  袁沅看着芷盈才上午就開始的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便勸她回家休息,芷盈也同意了。 

  在越來越接近家的時候,芷盈的心跳得更加厲害了。然而,就在家的不遠處,芷盈和袁沅看見一群人在公路上圍觀着什麼似的。芷盈也覺得很不對勁了,就沖向人群里,擠了進去。她不顧警察的阻撓,硬闖入了安全線內。 

  芷盈沒有想到,躺在公路上全身血淋淋的人居然會是自己的母親。她搖着頭不可思議地走向自己母親走去。她蹲下身體,不顧母親身旁的醫生,將自己的母親抱在懷裡,輕輕地說:“媽,你醒醒啊。我是你的女兒,芷盈啊。” 

  芷盈的母親似乎聽見了芷盈在叫她,微微睜開雙眼,用僅存的最後一口氣在芷盈的耳邊輕輕的說了句話后,便閉上眼睛撒手人寰去了。 

  此時此刻的芷盈並沒有大家想象中會哭,沒有流一滴眼淚。反而出乎意料地鎮靜。她知道,她的母親去陪她的父親了。 

  圍觀的人見狀,開始對芷盈指指點點,辱罵聲也越來越大了,連警察也控制不住。 

  然而,袁沅卻從人群中走了進來,用鄙視的目光居高臨下地看着坐在地上鎮靜的芷盈。 

  “跟大家說的一樣,你果然是個沒有眼淚的冷血女孩,殷芷盈。”袁沅抱着雙臂,不懈的語言中帶有着濃濃的厭惡和噁心。 

  當芷盈看着袁沅冷漠的背影離開時,眼中充滿了詫異。她也終於明白了,從她和袁沅開始接觸的那刻起,袁沅所做的一切不過就是一場騙局,為了證明芷盈是如何冷血。她自嘲自己這麼容易就被袁沅給騙了,她很傷心,但她還是將自己的感情掩飾起來。 

  即使大家認為她是沒有眼淚的,也好。 

  或許,當秋天到來的時候,只剩下芷盈一個人了。但她不會覺得十分悲傷,因為畢竟有一個女孩陪她走完這個夏天。 

  她再次仰望澀澀的天空,鼻子居然有點酸了,但她還是忍住了眼淚流下來。因為耳畔想起了母親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你是好女孩,好女孩不哭。” 

  她輕輕的重複着:“我是好女孩,我不哭。”

您正在瀏覽: 好女孩不哭。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女孩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