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00年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年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讀了余秋雨寫的《山居筆記》,看了其中的一篇《一個王朝的背影》,使我的感觸很深。

  一個風雲數百年的朝代,總是以一群強者英武的雄姿開頭,打下最後一個句點的,卻常常是一些文質彬彬的凄怨幽魂。

  清代從康雍乾的盛世到農民起義軍的爆發到國門的打開,封建社會以清代劃上了句號。

  我們對清代總是有一種複雜的情感阻隔。“揚州十日”、“嘉定三屠”是清代的開始,“火燒圓明園”“戊戌變法”是清代的尾聲。

  清朝結束了,可中國落後了,清代前期把中國推向了輝煌,可這卻是日落的美麗……

  100年後的清代被辛亥革命的啟蒙者們脫下了皇裝,標誌了一個新的時代,但100年後的世界將會是怎樣呢?

  是依山傍水、鳥語花香的人間仙境,還是風沙湧起、洪水泛濫的人間地獄,這是將來的事情。是啊,這是很遙遠的時代,100年後我們依舊存於這世界嗎?可是,你有沒有想過100年後的世界將是怎樣的呢?

  每個人的心中都編製了一個夢,我也有一個夢:人與自然界的生靈和平共處,沒有歧視,沒有戰爭……

  如果,如果我們不善待自然,不善待動物,不善待生命。那麼清朝政府走向沒落,走向衰敗的情景,就會重演。

  記得有一次,我看見賣藝人拿着一條鎖鏈,牢牢地牽住小猴的脖子。這隻小猴很普通,只是它瘦弱的身體似乎都可以看到骨頭,可想而知它有多少天挨餓,多少天受人欺侮。可是,賣藝人卻絲毫不以為然,在他眼中,動物只是人類的工具,沒有選擇的餘地。牢牢的鎖鏈鎖住了小猴的自由,它的脖頸處有深深的印痕,是鎖鏈的痕迹,可賣藝人仍然很粗魯地牽住它,它也會疼啊!為什麼?曾幾何時,我們與動物一起嬉戲、玩耍,它們是人類的夥伴,可如今,它們是人類的附屬品,不,或者是奴隸!過路的人各個熟視無睹!是什麼使人們已經習以為常?是什麼使人們的思想變質了?

  不僅是動物,還有大自然。水兒變髒、魚兒死亡、花兒失顏,這一切一切的罪魁禍首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我不禁幻想:

  風起沙飛的日子,人們拖着疲憊的身影,裂乾的嘴唇,驕陽似火,好渴好渴!因為人們的貪婪,河水不再清澈,再也喝不到乾淨的水了。人們走啊走,看到的不再是蒼翠挺拔的樹木、嬌艷美麗的花兒,取而代之的是洪水泛濫、風沙湧起!

  100年前的清朝以統治者的無能昏庸走向了滅亡,難道100年後的世界就是如此模樣!難道100年後就是人與自然間的鬥爭嗎?

  當我長大后,要背起行裝,踏遍中原大地。在神州大地,建起一家家動物收養機構,向人們訴說動物的心聲。讓自然界仇恨的目光變成快樂的笑容,憤怒的弒泄變成舒展眉間的溫馨!

您正在瀏覽: 100年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年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