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變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時,他們說我有一副“鐵石心腸”。

  一部感人的電影,我們一起去看。同學在旁邊哭得稀里嘩啦,我倒在旁邊優哉游哉,盯這屏幕看得津津有味,絲毫看不出悲傷。電影放映完,同學在旁邊說著主人公有多麼可憐,當時的他有多麼偉大,我卻不為所動。同學們回過神,問我有什麼感受,我只是淡淡回答:沒什麼感受。

  下課了,一個女同學伏在桌子上,辮子一抖一抖的。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湊了上去,原來是哭了。她抬起頭,累就從眼眶中滾落下來。同學們紛紛安慰,她卻在一片安慰聲中哭得更厲害了。同學們無奈地把求助目光投向作為班長的我。我卻只是遞過了一張紙巾,說:“哭完了擦擦,要不就不好看了。”依舊是淡淡的,彷彿那與我無關。

  他們說,我不懂得感恩,赤不懂得憐惜。

  他們說,我會這樣冷血一輩子。

  那時的我卻不懂得為什麼要為別人落淚,更不會認為這是“冷血”。

  只是,這次事情改變了我。我看到的不再是一個個虛擬的故事,刻意誇張的情節,拙劣的演技。我看到了我身邊的、有血有肉的人。

  我看到了——大山裡不能上學的孩子,雖然手裡拿着牡羊鞭,穿着破破爛爛的土布衣服,臉上的灰垢積了厚厚的一層。但,我看到了他們眼神里的渴望與期待。我突然鼻頭一酸。我看到——每日以搬煤為生的女孩,14歲的她,頭髮凌亂,表情無奈卻堅毅。我看到了他瘦小軀體的剛強與偉大!我感到我的睫毛在劇烈顫抖。我看到——在街頭乞討的老人,用獃滯的目光望着身邊一個個行色匆匆,衣着光艷或花枝招展的路人,面前的破碗里只有可憐的幾塊錢。從他飽經滄桑的臉上,我看到了歲月留下的刀痕。我悄悄抬起手,抹掉了臉上的水珠。水珠滴進了嘴裡,鹹鹹的,澀澀的,那是淚嗎?我,我流淚了嗎?

  我不知道我有了什麼改變,但我開始學着關心別人,關心所有人。

  於是,他們說:你變了,真的變了!

  那時,我回報給他們淡淡的笑。

  初一:戚洋洋

您正在瀏覽: 我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