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韻木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韻木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新家在遠離城市繁華的蘇稽小鎮。家裡的裝修是全仿古的中式裝修。雖然並不現代豪華,但卻古樸,自然。因為仿古,家裡幾乎所有東西都是木質的,木地板,木牆板,木窗子,木門,木桌子,木椅子,連浴盆,洗臉盆,垃圾桶都是木頭做的,沒有冰冷的金屬,家的感覺特別溫馨。

  推門進屋,是一道月牙門,門的兩旁是木頭的古玩架,上面放滿了古董和各式花瓶。月牙門裡是客廳。一套雕花的紅木沙發顯得古色古香。一塊鑲龍綉鳳的紅地毯鋪在淡黃色的實木地板上。右邊的一角放着一人多高的大花瓶,一角立着一個羊皮紙的燈籠;左邊的兩角則是兩盆綠蔭蔭的盆栽,讓家變得生機勃勃。處理過的樹墩子是電話桌,還隱約可見蟲蛀的痕迹,上面噴塗清漆,表面打磨的十分光滑。木屋四面全是花格子的木窗,照進十分充足的陽光來,便充滿了溫暖。風吹進來,屋裡散發著淡淡的木材香,彷彿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牆壁上掛滿了民間工藝品及各種小裝飾,諸如;葫蘆、燈籠,玉米辣椒等等。字畫、捲軸、古玩、金石、山水盆景等點綴四處,渲染出滿室書香,一堂雅氣。天天置身於這樣一個充滿書卷氣的環境中,觀芝蘭之風雅,賞竹菊之清幽,身心都得到藝術的陶冶,美的享受。飯廳的餐桌上有水果,麵包和咖啡。旱景里花草滿地,一架古老的手推石磨,趣味無窮,讓人彷彿聞得到豆香。臨窗安着一張小竹桌,三把小竹椅,清晨或黃昏,坐下來泡一壺清茶,品一杯咖啡。更美的是還可以在能容納兩個人的大木桶里泡個澡,撒一些花瓣,聽一首輕音樂。再點一爐檀香、和古人一樣,來一點秉燭夜遊的詩書氣息。廚房小小的,卻配有兩爐的煤氣爐和電烤箱,巨大的冰箱佔了幾乎三分之一的空間。

  最漂亮的還是我的小天地。淡綠色的半圓形木窗下,一個弧形的地台,象日本人的踏踏米,胡亂地丟着玩具和抱枕,可以在上面玩,也可以睡覺。而真正的床則在兩個大衣櫃的上面,每天睡覺就沿着小樓梯爬上爬下,好玩極了!我每晚躺在上面,數着窗外的星星,帶着甜甜的微笑進入夢鄉!

  入住木屋,具有反樸歸真的感覺,木屋松脂的清香沁人心脾,幽靜的環境令人陶醉。更重要的是木屋“純真”。沒什麼化學原料,沒什麼塑料製品,沒什麼污染源,實在是一種純真的延年益壽聯想!

  我坐在客廳的木椅上,小木几上放着一具箏,清風在我的指下流淌。夕陽的餘輝,越過遠處的山頭,透過窗前的竹簾,絲絲地灑在我身上,灑在木屋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古韻木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韻木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