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夜的妙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夜的妙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無以明寧,非寧靜無以致遠。 

  ——題記 

  夜終於來了,我在黑夜中尋覓那份動力。心靈在停息,默默地沉浸。窗外,冷冷的風,淡淡的夜,婆娑的樹影冷冷作響。在這靜謐的月夜中,聆聽蛙叫蟬鳴,眺望閃爍的伴奏,讓這旋律時而歡快,時而低沉。夜的呼吸圍着我的思維,讓我彷彿覺得夜它生來就是屬於我的。這整個柔弱的夜擁着我,於是,在這個沒有躁動,沒有嘈雜的世界里,所有人都睡得沉沉的,整個房間只有我醒着,這樣真好。 

  在黑黑的夜裡獨處時,是最安靜的時候,這時疲憊不堪的靈魂開始鬆弛。讓我從緊張的學習中安靜下來,放鬆下來。如釋重負,這樣的感覺真是一種享受!我一如既往的崇尚靜夜的感覺。這濃郁的黑色刻下了那些須經歷的風風雨雨,生命的休息始終為那片刻的寧靜而存在。生的動力來源於靜,生有所息。有時,我們也彷徨、傷感,那是因為來此心靈的躁動。這時, 

  我們需要在黑夜之中找尋那方向。雙手觸摸心靈,想想昨天所走過的路,總結過去。想想今天所做的事,反省今天。想想明天所要面臨的那一切,計劃明天。感知“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自勵。所有生命的價值都在黑夜中延續並逐步發出萬丈光芒。 

  我依坐在冰冷的牆邊,心如止水。心靈深處又在回想那耀眼的昨日,但只沉浸在昨日的輝煌中只會使自己妄自菲薄,但靜讓沉浸在喜悅中的我醒悟。讓我自己以一種平和的心境去看待一切事物,就有一般動力讓我走向成熟,讓我找回自己,總結自己。我所體驗的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最透徹的滿足,不需過多的言語。只要靜靜地享受,不受外界的紛擾,我會專註自己的進步,自己的成長。靜以致遠,非靜無以致遠,靜以修身,靜以促進,靜極則明。

您正在瀏覽: 聆聽夜的妙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夜的妙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