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無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中講的是一個瘋子娘生下了小樹后,被外婆趕出了家門。五年後,由於瘋子娘衣衫襤褸,讓小樹丟了臉,而不認她。後來經過了一件事後,讓小樹改變了對瘋子娘的看法。那是在小樹上小學的時候,瘋子娘看見小柳被人欺負,就把那個人教訓了一頓。

  讓小樹悲痛欲決,後悔終生的一件事是在小樹上高中時,由於小樹說了一句桃子很好吃,他很喜歡吃的話,瘋子娘就不顧生命危險,到懸崖邊上去摘桃子給小樹吃,失足掉進山谷,

  在這篇文章當中,讓我感受至深的一句話是“我明白這就是母愛,即使神志不清,母愛也是清醒的”。這句話讓我想到了我的媽媽,她每天起早摸黑地起來給我煮飯。

  每當我提出要自己出去外面吃飯時,媽媽總是正色道:“在家吃吧,外面比較不衛生。”無奈,我只好作罷。

  其實母親對兒女的保護也是體現母愛存在的一種形式。正如文中所寫,當小樹被人欺負時,瘋子娘就會不顧一切地去保護他。

  天下的母親誰不是這樣呢?只要自己孩子受到一點兒傷害,就會替他討回公道。

  文中還寫到,瘋子娘為了讓小樹能再吃到可口的桃子,不顧生命危險,到懸崖邊上摘桃子給他吃。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可能天下的母親都會這樣想吧:只要自己孩子開心,自己就開心。

  對於孩子來說,即使是再寶貴的東西,當它存在時,他們不懂得珍惜,到失去了才感覺到它的寶貴。何況是司空見慣而又無價的母愛呢?

  趁着現在母愛猶存的時候,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報答母愛,不要讓它成為歷史,永遠成為你心中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