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朦朧的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朦朧的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很小的時候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篇作文是《泡泡》,叫我們回家和爸爸媽媽學着用肥皂水做成泡泡水,然後吹出五彩繽紛的泡泡。我和小夥伴快樂的玩鬧着。泡泡飄呀飄,飛到很高很高。透過一個個小泡泡,樹不是翠綠的了,天不是蔚藍的了,萬物都失去了最本質的顏色,泛着七彩的光芒。它們一個個折射了太陽的美麗,穿上了彩虹的外衣,旋轉着飛向天際。小夥伴中有個眼尖的發現當泡泡就要破滅化作小水滴的時候,漂亮的光澤暗淡了,小樹又變綠了,天空有恢復了藍色。透過那一息尚存的一點點薄膜,我又看到一個恢復了正常的平凡世界,然後的零點零一秒,泡泡破碎了。呵何必用破碎換來看清這個世界,幻想,有時候會很令人沉醉。

  喜歡夏天的暴雨,下到天昏地暗,豆大的雨珠,粗細交叉的線條砸落在地面,重重的濺起朵朵水花,有點歐美搖滾的韻味還夾雜着一份獨有的寧靜。股股水柱順着窗玻璃流下,白天混雜着黑夜,滿世界都是白茫茫的水霧。把臉貼着窗戶向外看去,什麼也看不清楚,彷彿置身仙境。有點像人們定義的天堂,雲霧繚繞還有朦朦朧朧的水汽。或許看不清楚這個世界也是一種幸福。總算理解為什麼人們喜歡會議童年。童真的世界不需要我們認清什麼理解什麼,快樂的像幻想的天堂,成長,或許就是那從幻想跌落到現實的那讓人暈頭轉向的落差!

  我們走不完世界上的每一寸土地也就像我們不能回答所有的為什麼。何必為此傷神呢?我們要慶幸啊,我們還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沒有明白。生活這本大書我們踩輕輕翻開數頁。所以我們不能離開,要一點點把生活品嘗!

  有人說哲學家精神都不太正常,心理學家往往看不好自己的心病,而詩人,則是一群被文字事了魔法的瘋子。有時我不願承認這句話,可某種程度上它似乎有詮釋了些什麼。曾經有個詩人告訴全世界天涯的夢想:喂馬,劈材,週遊世界!這個有才華的年輕人既是詩人,又是哲人這個看似樂觀要“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海子,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順着鐵軌,走向了永恆。我不知到哪一天有多少人為他哭泣。不過我不會,一切看是偶然,其實必然,最終只是一種超脫和釋然。上帝太偏愛這個孩子,賦予了他一雙能看破紅塵的眼睛,能把這個複雜的世界看透。也許天才真的與瘋子就只有一步之遙,海子的確無法在這個殘酷現實的夾縫下苟且生存!

  樓下有有小孩子在吹泡泡,不知不覺在陽台上已經佇立了好久。真心希望小弟弟肖妹妹們也能從這小小的泡泡里領悟到什麼。我不要當天才,也不要做瘋子。我只要一個小小的角落,躲在一個半透明的大泡泡里,看着一個七彩的世界,不求甚解的讀一本叫做“生活”的書!

您正在瀏覽: 朦朧的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朦朧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