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玩過了充滿童真的六年,踏入的是色彩斑斕的初中。它就像一個充滿音符的音樂盒,一打開便走出一支支悅耳動聽的歌曲。而我最喜歡聽的歌就是:堅持就是勝利。

  在學習上,我們往往遇到一些巍巍高峰中絆腳石,使你半途而廢,使你無法勇往直前。這時,我們需要堅持。

  在某一節課,數學老師突然對我們講:“今節課,我們進行數學競賽。內容有一點的難度。大家加油哦!”當時,我們都又驚又嘆。不一會兒,老師一聲令下,大家都抓緊時間埋頭苦幹了起來。在進行了一大半節課,就像是跑了幾千米一樣,大家都氣喘呼呼了一樣,大部分同學停下來了,這時,彷彿時間也跟着不動似的。這並非他們完成了,而是他們都毫無頭緒,都搔起腦袋來了。

  快下課了,老師說能交上來的都可以交上來了。這時,很多同學都堅持不住,都拿着一大片空白的卷,搖着頭,無可奈何地交到老師的手上。回來的同學都說一些晦氣的話,例如,“唉,這麼難做,再多時間也做不出。”“說得對,免得傷腦筋……快點下課去玩吧!”這些就像寒風一樣刺激着我,但我並沒有動搖,我堅信:堅持就是勝利。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剩下的只有僅僅的5分鐘,我行嗎?我不停地問自己。我的心也壓抑不住地跳動。他們差不多全交上去了。我加倍的緊張,好像留下的就只有我一個在孤軍作戰。“放棄”不停地在我耳邊響着。我沒理會它,因為我不怕,我要用“堅持”打敗它。我再看了看,靈機一動,在僅僅的幾分鐘,這一個愉快的答案從我的腦里跳了試卷上。課後,一群人圍在教壇,爭先恐後地問老師,看答案。我也不例外。一看,我的心像放飛了一樣。我在不斷地贊自己,當時能堅持下來。

  還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800米賽跑。我得到了大家的喝彩,信心簡直暴了。一開跑,我就使了盡跑。開始,一馬當先,大家都以為我一定拿第一了。但跑了一半路程,突然,我的腳酸了,沉甸甸的,呼吸得很困難。這時,就像背了一塊大石頭一樣,特別的辛苦。我有一剎那的放棄感。但始終被我信念中的好夥伴“堅持”推開了放棄。“勝利”就在前方向我招手。我堅定地想:“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誓死要跑完全程。”最後,“勝利”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雖然是一個第三名,但我是那樣的驕傲自豪的,因為我能做到堅持。

  堅持是星星之火,能點燃人生的燈;堅持是燈,能照亮前進的道路;堅持是道路,能引導你走向勝利。

  相信我這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