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人的木馬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木馬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99秒,足夠淚水落下,足夠我說一聲:“對不起”。足夠,我們鄭重的說再見。 

  ——題記 

  昏暗的燈光把顧安的背影拉成了一道憂傷的弧線,手機上閃着藍色熒光,上面有一條很短的信息: 

  噯,我喜歡你。 

  Ⅰ 

  銀鉛色的天空,天使眼淚般的白雪,失去溫度的雙手微微顫抖。呼出氣來,是白色的霧氣。 

 “等很久了吧?對不起,我有事耽擱了。”暖暖的聲音穿過寒冷直達我的耳朵深處。軟軟的灰色圍巾,藍色的外套,白色純棉的帽衫,亮的像星辰一樣的眼睛。彎起的眉毛。男生的頭上儘是雪,他喘着粗氣。 

  我抿了一口熱咖啡,“不是我等急了,是明萊。” 

 “啊......”顧安苦惱地撓撓後腦勺,“肯定又要被她罵了,說什麼我這個當男朋友的又不稱職了!” 

 “走吧。”我圍上圍巾說。然後走出了甜品屋。剛一出門,寒風就迎面撲來,喉嚨像被一雙手掐住一樣疼痛不堪,卻喊不出救命,誰會救我呢?我自己吧。 

  顧安原本是走在我後面的,可我故意放慢了腳步,只是想看着他的背影前進。我一直就這樣,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後。可我,只是他的上一任女友,都已經說了不傷心的,可那只有騙騙我自己。我們從未對對方說過“我喜歡你”這類話,讓我覺得,就好象我的天空一片廣闊,卻沒有雲朵一樣,寂寥而又空曠。想着,就覺得眼睛很熱,讓眼淚的汗水隨時有可能掉下來的感覺,怎麼可以呢,那多冷。 

  Ⅱ 

 “姓顧的!”剛到遊樂場門口,明萊就大叫着沖了過來,然後掛在顧安的身上半罵半撒嬌。我別過臉去,剛好視線對上了巨大的銀白色摩天輪,就盯着它發愣了。現在不都說么,摩天輪是幸福的代表,同時是幸福的結束,兩種極端,矛盾的壓住我,連喘氣都覺得很困難,有哀傷的味道。 

 “玉央,你要坐摩天輪嗎?”明萊搭上我的肩膀問。不用回答,因為答案實在是很明顯。 

 “恩,要坐。你們去玩吧,我坐完了再來找你們。”我說。 

  顧安裂着嘴勾過明萊的肩膀,“我們去玩過山車!”明萊大聲應着,兩人歡天喜地的走遠。 

  我伸出手來,雪花落到我溫熱的掌心立馬化了,就像是再純潔的誓言,在一定溫度下也會化掉的吧。然後變成天使的眼淚落下,因為實在是再也抓不住了。不如說一聲再見來得輕鬆。那就再見吧,再也不見,我的,曾經的愛。 

  我坐在摩天輪上靜靜的想。如果我就這樣,像《咒樂園》里的小孩一樣摔下去,我會不會死,我死了會不會變成惡靈?顧安......會不會傷心?肯定是不會的吧,他現在有那麼幸福的生活。 

  Ⅲ 

  記得他和我說分手的時候,說:“下段路程不知道誰在誰的身邊,在那正式離別之前,我們先分開吧。”真是老土,盜用別人的句子。可是我想說,下段路程我不知道會和誰走下去,可我知道,這段路程,你陪在我身邊。你不會知道,你永遠不會知道,因為我不要告訴你,不想你不幸福,不想你為了我而煩惱。 

  一圈結束,我本來還想再坐一圈的,卻看見明萊哭着跑過來,然後,給了我一巴掌。左臉上有着火辣辣的感覺。我直愣愣的看着她跑遠,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我根本就沒明白過來。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明萊已經不見了,只剩下溫柔撫摩我的臉的顧安,眼中滿是心疼、憤怒和自責。 

 “......怎麼回事?”我說。 

 “哦,我和她說分手了唄。” 

  又愣住,分手?!怎麼可能,他們明明前一分鐘還好的跟初戀情侶似的,怎麼現在就分了?而且,明萊莫名其妙的打我幹嗎? 

  顧安笑了起來,“就是喜歡看你傻傻的樣子。” 

  我一把推開他大吼:“你憑什麼又甩了別人!” 

 “因為,”顧安一下子變得很沉重,“我說我愛薛玉央小姐。比天下任何一個人都要愛!” 

  什麼?...... 

  Ⅳ 

 “現在,你可以說喜歡我了嗎?”顧安抱着我說:“我和你分手的原因,就是因為我那麼的愛你而你總表現得無所謂,我很心痛,所以說了分手來試驗你。” 

  我抱緊他,語氣平靜得沒有一絲波瀾:“你聽好,我只說一遍,是認真的。” 

 “恩。” 

 “......我......從沒有喜歡過你......” 

 “......”顧安放開我,臉上只有震驚。 

  就是這樣,不喜歡你。沒有多餘的,就是不喜歡,即使違心的也一樣。我努力憋着氣,害怕一呼吸,冰冷的空氣就會讓我掉下眼淚。 

 “騙人的?”顧安逼我直視他。 

 “沒有。”幾乎脫口而出。 

 “那好,再見。”顧安立刻轉身離開,沒有給我一秒反悔的時間。看着他的背影消失,我蹲下身去,無聲地哭。 

  我摯愛的,相信我不愛你,在我離開后,請帶着欺騙你的仇恨活下去,悲傷的忘記我。我深愛的,不要悲傷我的離去,我可以不再痛苦,你也可以,不再記得我,就不會心痛了。 

  Ⅴ 

  我收拾好行李,準備搭乘飛往澳大利亞的飛機。我要離開了,對不起顧安,我只有這麼做你才會忘記我不是嗎? 

  我不喜歡煙花,就是討厭它的絢麗卻不可停留,永遠只是轉瞬即逝。 

  顧安你不知道嗎?你那位德高望重的父親被扣上了貪污犯的名號,我的母親出手擺平了,唯一的條件便是,離開你。因為我的母親在我小的時候和她澳大利亞的朋友訂了婚事,都是中國人,都是很好的家世,我的母親自然不願意背信棄義。我只能為你做這麼一件事,抱歉,顧安。 

  我搖搖手中的沙漏,很小的一個,剛好是99秒。 

  我發了一條短信給顧安:噯,我喜歡你。 

  僅此而已。 

  再見,再也不見。 

  尾聲 

  我的澳大利亞丈夫很愛我,而我也已經習慣了逆來順受,就這樣簡單生活,有什麼不好。 

  只是,我的母親告訴我,四川地震,剛好,顧安去了那裡旅遊,就再也沒有了音訓。只有我知道他為什麼會去四川,因為,我們初識的地方,就在四川。 

  記得他說的一句話:“噯,你說在摩天輪下對喜歡的人表白,她就會喜歡上你嗎?”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木馬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木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