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烈火如歌第一部(5)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火如歌第一部(5)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歌眨眨眼,展開笑容。

  原來如此!

  看來要幫助風細細打進三甲,只靠裝扮得出眾些是不夠的,必須要找到有分量的客人才是捷徑!

  下一個問題——

  到哪裡去找有分量的客人呢?

  如歌開始頭痛。

*** ***

正是初一。

  剛入夜。

  品花樓卻暗暗涌動着一股不尋常的氣息。

風閣。

  如歌細心地為風細細攏上面紗,好奇地問道:“小姐,你覺不覺得最近幾天有點不太對勁?”

  風細細絕美的容貌被煙霧似的白紗遮住,如夢如幻,神秘而誘人。

  她欣賞着銅鏡中的自己,漫不經心道:“每個月都是如此,凡到初一十五,樓里的很多姑娘和她們的丫頭都會變得像賊一樣,四處偷聽偷看,想打探出別人的方法。”

  如歌更加好奇:“方法?什麼方法?”

  “自然是吸引男人的方法。”風細細瞟她一眼,見她仍是不太明白的樣子,便耐心解釋道,“品花樓每逢初一十五,客人是最多最集中的時候,也是姑娘們展示自己容貌、才情最好的時機。只要能把握住這個機會,做到引人注目,身價和名氣會有很大的提升。如果再能趁此良機吸引到一兩位身份崇高的客人,就可以飛上枝頭,傲笑群芳了。”

  如歌恍然大悟:“是這樣啊。我明白了!所以各位姑娘都想知道別人做什麼裝扮,是否比自己更出色,想盡一切辦法,要在今晚壓倒眾花,釣得最炙手可熱的客人!”那麼,她應該就不用再煩心如何找來有分量的客人來抬高風細細的地位了吧。

  太好了!

  她松下一口氣。

  可是——

  “怎樣才能吸引到客人呢?”

  她虛心求教。

  風細細苦笑:“這就是最困難的地方。”

  如歌豎起耳朵,認真去聽。

  “男人心,海底針,真的是很難琢磨。”

  嘆息聲悠悠傳來……

  咦?這句話一般是用來說女人的呀,男人也是這樣嗎?

  “每個客人喜歡的口味都不一樣,有喜歡嬌羞些的,有喜歡放蕩些的,有喜歡冷漠些的……但是,你每次出場卻只能做一種打扮,就好像賭博押寶一樣,運氣好就壓上了,運氣不好就只能眼巴巴看着好客人被其他姑娘搶走。”

  “那怎麼辦?”

  “也只有賭了。”

風細細忽然一笑:“不過,要賭也不能毫無準備地去賭,我做了些功課。”

  “……?”

  “今晚最引人注目的一位客人,應該是——”

  如歌睜大眼睛,等她繼續。

您正在瀏覽: 烈火如歌第一部(5)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火如歌第一部(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