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烈火如歌第一部(3)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火如歌第一部(3)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

  如歌拍拍她的肩膀:“有什麼事記得告訴我,雖然我只是小丫頭,但是多個人出出主意總是好的。”

  香兒泫然欲泣,沉默良久,終於輕輕點頭。

**************************************************************************

  風閣。

  窗外春日和暖、楊柳青青。

  窗內美人如玉、對鏡梳妝。

  如歌從珠寶匣中挑出一支素凈的寶藍珠釵,斜斜插在風細細的雲鬢,配着她一身粉藍色輕紗軟裙,清雅簡潔得就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

  風細細滿意地左瞧右看,喜得合不攏嘴:“歌兒,你真是好手藝,把我打扮得好漂亮!最近客人們都說我好像變了個人,比以前美上七八分呢!”

  “小姐就是愛說笑,”如歌笑盈盈道,“你本來就是美人啊,越來越美麗是很自然的啊,跟我有什麼關係。”

  “呸,小丫頭,嘴巴甜死人不償命!”風細細喜不自禁,媚眼如絲向她飛過來。

  如歌將玉碗端起,道:“小姐,喝點冰糖燕窩羹,可以美容養顏。”

  風細細接過來,有些猶豫:“可是,會不會長胖呢?別的姑娘都好纖細好苗條,我似乎有些太豐滿了。”

  如歌睜大眼睛,吃驚道:“你這樣就叫豐滿?”她不贊同地搖頭,“我卻覺得小姐的身材纖濃合度,甚至有點偏瘦呢。樓里的確有些姑娘很苗條很苗條,就像幽蘭姑娘,可是你難道不會覺得她因為太瘦了,所以臉色暗黃無光,搽再多的粉整個人也亮不起來,不好看啊。身體好一些,氣色就會好很多,人也會漂亮十分!更何況,身體健健康康的,這一輩子才能享福呢!”

  風細細聽着她這番話,胸口突然一熱,入行幾年早已變得有些麻木的心,因為有人的關懷而溫暖感動起來。她靜靜喝下冰糖燕窩羹,抬起頭,對如歌笑道:

  “有機會我一定要謝謝花大娘。”

  “……?”

  “謝謝她派給我這麼一個貼心的丫頭。”她拉住如歌的手,笑容如春風中的桃花,“我很喜歡你,歌兒。”

  如歌眨眨眼睛,頑皮地笑道:“小姐,我也很喜歡你,你對我很和氣很親切,能跟在你身邊是我的福氣好。”

  楊柳隨風起舞。

  風細細背靠雕花木窗,握住如歌的手,良久沒有鬆開。

  她仔細凝視着這個突然來到自己身邊的丫頭,思考着些什麼,終於,她輕聲道: “歌兒,你知道嗎,我並不想做一輩子青樓女子。”如歌點頭。

  風細細將她的手更加握緊些,道:“所以,你幫我好嗎?”

  “……?”

  風細細看向窗外湛藍的天空:

  “幫助我,坐進品花樓排行榜的前三甲!”

您正在瀏覽: 烈火如歌第一部(3)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火如歌第一部(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