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理想而奮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理想而奮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為理想而奮鬥 

  ——讀《我的少年時代》有感 

  在炎炎的夏日裡,我讀了《我的少年時代》這本書,文中張丹丹因為有自己的夢想,成就了她登上了夢想的芭蕾藝術殿堂,令我深有感觸並有所啟發。 

  這本書講了有個叫張丹丹的小女孩,她出生在廣州一個普通的家庭里,但她小時候的時光是快樂和充滿夢想的。有一天,她跟父母一起去看演出,那戲名叫《紅色娘子軍》。演出一開始,她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那腳尖配合著動人的旋律極優美地在旋轉着、跳動着。看着看着,她簡直痴迷得發獃了。我從沒有看過這麼美妙的舞蹈,她覺得這是天底下最美的事物。她問旁邊的父母:“舞台上跳着的叫什麼舞?”他們告訴我:“那是芭蕾舞。”從那一刻起,“芭蕾舞”這三個字就跳進了張丹丹的腦海,跳進了張丹丹的心中。她目不轉睛地盯着舞台上的演員,心裡在幻想着:要是她也會跳芭蕾舞多好啊!沒想到,就是這一場演出,不僅讓張丹丹認識了芭蕾舞,而且還成就了張丹丹為之追求一生的事業。 

  在閱讀中成長,在成長中悅讀。我們讀過許許多多的名人勵志故事,這些故事往往都講述了一個個道理,這一個個道理會成為我們成長的啟蒙老師,知道我們走向成功。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個人出生在雷州半島腹地,叫芳流墩。是個稻薯枯焦、草木夭折、天地蒼茫、經常出現旱天雷現象的貧困地區,因為天氣乾旱的原因,那裡種不了糧食。惡劣的環境,艱難而荒唐的歲月,他頑強地度過了。小小年紀就參加了開掘青年運河的戰鬥,經過努力的奮鬥一條青年運河出現在雷州的土地上,一切都好了。不開心過去了,他沒日沒夜的拼搏,讀書、寫日記、寫詩從不間斷。利用一切機會思索、觀察、想象,創作了大量的詩歌。 

  記得今年我們要參加個實驗學校的升學考試,為了考上華英學校,我開始馬不停蹄地複習。別人認真學習時,我要比他們更加認真地複習;別人玩耍時,我也要留在課室,好好地複習。經過長期的努力,我已經能把課內和課外的知識整理得妥妥噹噹了。再加上平衡的心態,我終於考上了理想的中學。 

  我們都了這一個個故事,不僅讀,還要從這一個個故事中品味,探究這個故事的思想,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遇到困難不要屈服,除了要堅強面對,還要努力克服困難。相信,無論遇到多大困難,保持堅強、努力的心態一定能屈服困難,戰勝困難,才能成就一番事業。

您正在瀏覽: 為理想而奮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理想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