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紛紛,斷了誰的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紛紛,斷了誰的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紛紛,斷了誰的魂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阿婆,我在唱歌呢,你在夢囈里聽到了么?

  第一次見到你的那一天,空中飄灑了細雨,潤濕了塵土,卻泛不起漣漪。我在外婆家悶悶的坐着。那時的我是個木訥的人,不會和陌生人交談,不會和其他的人玩,只會孤獨的坐着,孤獨的笑,孤獨的玩。一個人編奏一個人的樂章。

  是你叫我過來,把我抱着,坐在搖椅上。你輕輕地搖,輕輕地唱家鄉的小曲:“清明時節雨紛紛……”

  我在你的懷中,聽你的歌謠,想有千絲萬縷的陽光,照進我心房。我知道,是你打開了我童年的那一扇窗。

  再見你時,幾年過去,我漸漸長大,而你卻漸漸矮小,不復當年身影,頭頂也是華髮萬縷。你見到我,笑盈盈地向我走來,步伐凌亂。天上不知何時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你拉着我,再教我唱:“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我和你唱,跟隨你唱。我看見,你像一個小孩子一樣,快樂的唱,快樂的笑。我看見,你的眼神渾濁了。

  那天,是清明的前一天。

  再是一年清明季。雨下得很大,打濕了塵土,也打濕了眼眶。你讓他們都出去,獨留我一個人在卧房裡陪你。你已經不能動彈,卻只讓我聽你的那首清明謠。我聽着,我唱着,可為什麼你的聲音漸漸低下,你那拉着我的手也漸漸低下呢?阿婆,你告訴我,你告訴我為什麼啊!

  他們一下子衝進來,奔到你旁邊,喊你,喚你,可你為什麼不答應呢?

  他們或許不懂,你的子孫那麼多,卻挑了一個沒有任何血緣的孩子為你送終。

  因為他們都不懂,也不知道我們之間的秘密。

  今年的清明,依然是雨。我站在你的墳頭,輕輕的,淡淡的唱着那首清明謠:“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我淡淡的唱,淡淡的笑:阿婆,你教給我的歌,我會唱了呢,你聽到了嗎?

  兒時的樂章,你為我編織,如今,讓我為你唱首歌吧!

  臉上,有淚滑過。

  初一:0000000000

您正在瀏覽: 雨紛紛,斷了誰的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紛紛,斷了誰的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