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去,前面一片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去,前面一片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樹只有經過暴雨的洗禮才會長成參天大樹,花朵只有經過雨露的滋潤拜會散發陣陣清香,人只有經過磨難的洗滌才會獲得成功。 

  那是一個懶洋洋的下午,我也懶洋洋地動也不想動——不想寫字,似乎連手指都懶了,物理、乏味。媽媽見狀給我出了一道題:如果在你面前有一樣東西,一步就能跨過去,可你們卻會選擇不同的答案。我頓時來了興趣,開始回答這個看似簡單,實際無不蘊含男人尋味的哲理的問題。如果用粉筆畫兩條線,我會毫不猶豫地邁過去。公園裡的一條幹枯的河流,我也一定會跨過去,但是如果同樣寬度,丹尼下面卻是萬丈深淵。那麼,我可就難說了。 

  當我選擇完之後,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其實這是心理問題,也就是在你面前有一個困難,如果你選擇了面對,它就會想你投降;但是你如果 選擇了放棄,困難在你心中,這永遠都是一個跨不過的門檻。” 

  聯繫生活,我才發現,困難在生活中悟出不在。例如又一次,一道應用題使我絞盡腦汁都沒計算出來,我放棄了。出去和小夥伴完了起來。等我回來時,桌上就有兩張紙條,第一張上面寫着“堅持下去,你一定會算出答案,如果你向困難投降,選擇放棄。第二長智商就有正確答案,丹藥記住,吃別人交過的饅頭,滋味是不會好瘦的。——老媽留”。 

  看完這張紙條,我把第二張紙條放進了垃圾桶的嘴裡,重新坐下,耐心地算出了答案。第二天,我這道題做對了,這使我又想起了媽媽的話。是啊,如果我沒有戰勝心中的困難,沒有算出應用題,或許我這道題會錯了,這就白白被困難吞噬。 

  困難對於一個強者來說是一塊墊腳石,對於指着來說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來說是一個萬丈深淵。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相信自己,一定行的。

您正在瀏覽: 走過去,前面一片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去,前面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