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太陽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太陽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花,但我去偏愛那平凡普通的太陽花。太陽花沒有玫瑰撲鼻的清香,沒有牡丹高雅的氣質,沒有月季楚楚動人的身姿。但是它卻有頑強的生命力,不怕困難的精神。

  遠遠望去,,太陽花是一團團一簇簇粉嘟嘟的,而近看呢,它卻是一朵朵的,相似於喇叭花,它的葉子像小扇子,而且還像三葉草呢。

  我仔細觀察太陽花,發現它的花呈粉紫色,往下看葉子是淡綠色的,莖是嫩綠色的,下端呈粉紫色,和花的顏色接近,根是一個小疙瘩,呈棕黃色,剝開皮,看到裡面是淡黃色接近白色,下面還有根須呢。

  太陽花沒有特別的香味。我蹲下來仔細地聞了又聞,才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聽說太陽花可以食用,出於好奇,我就仔細的品味了一下,我剛掰斷了一截,一股汁液就流了出來,我連忙嘗了一口,甜甜的酸酸的,當我剝開根部的一個小疙瘩,我嘗到一股澀澀的味道,我不由得趕快吐出來。

  太陽花的花一般在陽曆四月時開花,還沒長葉子就先開花,和楊柳一起迎接春天;到七月又開一次花;到了冬天,太陽花的花和葉都凍焦了,而根仍然堅強的在土裡抗着嚴寒,積蓄力量等待第二年的春天。

  我喜歡太陽花,喜歡它那純樸無華的品格,我還要學習它那頑強的毅力。

  初一:張櫻之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太陽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