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兵張嘎》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兵張嘎》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老師的推薦下,讀了《小兵張嘎》這本書。書中講述了一個叫張嘎的小男孩,和奶奶相依為命。後來,奶奶為了掩護八路軍老鍾叔而犧牲了。為了報仇,嘎子找八路軍當上了小偵查員。嘎子千方百計想得到屬於自己的一支槍,但總是被沒收。後來,嘎子戰鬥有功,終於得到了心愛的槍。張嘎機智、勇敢的個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嘎子為八路軍探清敵人的這個情節。嘎子壯膽說要給皇軍送雞蛋,想盡方法混了進去。和鬼子作了一番激烈的鬥爭,還救出了玉英。

  嘎子面對兇狠的敵人,臨危不懼,誓死反抗,和張嘎相比,我們生活在這美好的今天,不像嘎子他們一樣,整天提心弔膽地過着日子,貧窮、飢餓。我們多麼幸福啊。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我們幸福的生活是幾十年前先輩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張嘎在一次次抗日戰爭中以自己的聰明才智一次一次地戰勝敵人,我們也應該向張嘎學習,遇到困難時不畏縮,勇敢地去面對!

  濟南市曆元學校初一:柏澤宇123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兵張嘎》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