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小兵張嘎》有感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兵張嘎》有感_6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小景

兒時,老師總是教育我們應該“熱愛祖國”。當時我們困難根本無法理解這四個字的含義。因為哪個似乎離我們有點遙遠。 

  到了初中,學習了歷史,了解了中國的過去,共產黨的愛祖國,愛人民的崇高形象,使我深深地感動和敬佩。的確,在電視劇《苦菜花》、《野火春風斗古城》中,我看到了共產黨們一個個崇高而又不滅的靈魂;而在電影《小兵張嘎》中,則讓我強烈的感受到做為一個中國人對祖國最基本的愛。 

  影片中,許多人為了抗日獻身,而嘎子小小年紀便有了入八路打鬼子的志願。他們的愛國不是純粹嘴上的口號,更不是魯莽地做“無畏”的犧牲。他們擁有勇氣,聰明才智,更有吃苦耐勞的毅力。 

  看到嘎子對鬼子們的疾惡如仇,又想想那些漢奸,他們這些勢力小人竟不及一個孩子。他們可以暫時地苟且偷生,但他們又是否能給自己的心一個交代呢? 

  閑談之餘,我會與爸爸媽媽聊起抗日戰爭,每每這時,他們似乎都有些激動,他們給我講述老一輩人的故事。我感覺他們那時,就像是兩個正義凜然的俠士,從他們的眼中顯然可以找到憤恨的目光。我知道,爸爸媽媽也有那樣一顆愛國的心。 

  陸遊做到了“位俾未敢忘國憂”;岳飛有“以身許國”的壯志;秋瑾“拋頭顱,灑熱血”的犧牲。……愛國是人最高尚的品德。 

  美國總統林肯曾說過:“黃金誠然是可貴的,但是生氣蓬勃,勇敢的愛國者卻比金子更為寶貴。”一顆顆愛國心團結了一個個愛國的人,一個個愛國者凝聚起一股偉大的力量,而這些創造了一個個不朽的奇迹。 

  中國會發展,中國會富強,因為中國人熱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觀《小兵張嘎》有感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