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貧窮中掙扎的父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貧窮中掙扎的父親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天下所有的父親都是一樣的,都希望自己高大偉岸而富有,但事實上由於家庭出身地理位置,以及先天生理條件都受到因素的影響,這種普通的期望不能在每一位父親的身上兌現,縱然心比天高,但由於諸多客觀因素的制約,貧窮的父親依然在這中國的土地上,佔據絕大多數他們愛過、恨過、彷徨過,但始終的一切努力時代發展的緣故,他們貧窮的命運並沒有多大改變,但這何損父親的慈愛與堅強之形象呢?

  這件事要從這個貧窮的父親說起,他有一個非常懂事的孩子,有一年他的兒子正好考上高中,可惜這位父親卻得了一種叫肺氣病,有一天痛的很厲害,連忙到一家醫院去看病了,看了以後結果醫生說:“你這個病很嚴重,要花好多錢,還要住院”,他對醫生說:“我不住院了,因為我沒有那麼多錢,我這些錢還要留給兒子考大學呢?醫生說:“你真是個好父親,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要了,說著這位父親轉身走出了醫院的大門,回到了家,兒子問他,你不是去看病了嗎?怎麼這麼快回來了,這位父親說:“兒子咱們家窮,看不起病,我沒有那麼多錢,只好回來了,就這樣這個父親沒辦法只好在家裡買了鹽水來輸液,一開始,是村子里的醫生給他扎,扎了好幾天時間久了,他的兒子去找這個村醫給父親輸液,可是那個村醫拿事務忙,不願意來,父親真的沒辦法了,讓我來扎,兒子咬咬牙卻不敢扎,手一直在哆嗦,順着父親的血管扎進去,第二針扎進去了,針尖從血管的旁邊出來了,然後血液跟着滲出來了,弄的兒子是滿頭是汗,急的快要哭了,可這位父親連忙用藥,捂住針眼說:“沒事沒事”,說完長長的嘆了口氣。

  這位父親說他這個病有一萬塊錢就能治好,可是我們窮人家沒錢,只好拿命來抗,那是因為家裡“我”要上學,父親看病已經是債務累累,一天鹽用光了,只好用白水煮菜,來當做一頓菜,全家人誰也沒有說話,只好眼淚往肚子里流,記得這年我小的時候‘我”父親剛年輕,是遠近聞名的木匠,村子的人都請他去做傢具蓋房子,那時我父親一天的工資是兩塊錢,還有一盒煙,可父親平時不抽,一盒一盒的放在柜子里,留到過年的時候在抽,工資也不着急要,人家什麼時候給就什麼時候給,“我”記得,過年的時候常常只買一排鞭炮兩百響,今天一隻明天一隻,有一次,忍不住問父親:“為什麼不多買幾副鞭炮呢?父親用憤怒的眼光看着我,兒子那是錢啊,噼啪一聲就沒了!

  有一次父親,賣草換糧,正好路過縣城,快上高中的“我”,我求父親給我買一隻鋼筆,父親點點頭說行,到了晚上終於盼他回來了,幫父親卸車,飲了牲口,喂上草料我的心“咚咚咚”的直跳,我小心翼翼的走過去問父親:“鋼筆買回來沒有”,父親淡淡的說了句:“哦,鋼筆啊,忘了來的時候人家商店關門了”,這時我的眼淚嘩啦啦的流了下來,正因為這樣,省吃儉用我父親才把我們家的房子從三間蓋成五間,記得我們鄉里一個姓李的書記,長的白白的,穿的很時髦,那天他來我們村,一把拉住正在瘋玩的我,對別人說,你看這孩子眼神多黑啊,將來一定有出息,恰好我父親在場午飯時,父親激動的聲音變了,對母親說:“李書記說了,咱小子將來會有出息,後來有一天晚上村子里有一位民辦教師,要參加轉正考試,問我一道數學題,我很快就解開了,他當時坐在炕上,驚訝的快瘋掉了,然後抓住我父親的手說:“三叔啊,這孩子你要好好的供,將來一定是塊料啊,父親激動的又是一夜沒睡,然而,我經過努力複習,每門功課都考試了優秀分,才考上了大學,後來父親拉着我的手說,這兩年你考不上村裡風言風語很多,我聽了很不舒服,但我心裡明白,我知道我兒子一定行,能考上大學,這下好了我就是死了也值了。

  我父親因為家裡蓋房子的時候,把病引起了,起地基的時候,痰裡帶血絲,問村醫說:“是毫無大礙了”,不久我父親就不行了,虛弱的身體連路都走不了了,我父親一輩子也沒有做過火車,因為家裡沒錢,第一次就差點命都沒了,到最後我父親快要臨終的時候,把賬本拿出說:“兒子啊,欠了誰家的錢,記住一定要還給人家,咱人窮志不窮,我父親說完把賬本給我,又極為深情的看了我一眼,那眼眶中飽含着失敗、無奈、愧疚、無力回天以及難以言說的痛苦,可兒子知道這賬本有多少心酸和悲苦,記得“我”父親去世以後,我曾經向一個人借錢埋葬父親,那個人冷冷的說:“借錢可以,可你拿什麼還我”?在那個人看來是永遠窮下去的。

  我想,在苦難中長大的人,不管別人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看你,只要人窮志不窮,無論前面的路有多長,有多艱難,我相信他都會從容的走過,我衷心的祝福這位貧窮的孩子在今後的道路上能夠勇敢的去面對任何一切困難,那麼美好的明天永遠屬於你自己。

  初一:活潑的鳳兒

您正在瀏覽: 在貧窮中掙扎的父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貧窮中掙扎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