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香如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如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香如故 標籤:香如故作文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我便是最愛這一句,時常吟在嘴邊,吟着吟着,便吟出些味道,“香如故”,它果真能夠“香如故”嗎?

  我是幸運的。偌大的院子里,竟有一棵梅樹的存在。不過,她的美分外憂傷,高大的圍牆阻斷了她遠眺的目光,一身傲骨的梅,到哪兒去了?我彷彿眼前又看見了陸遊對着眼前的一棵梅樹,低低的吟着。

  我是憂傷的。這棵梅樹是爺爺從南方移植過來的。幾十年的北方生活,卻還是個念舊的主兒。舉手投足之間,多的,是北方梅花的一種秀氣與乾澀,可與她呆久了,竟也發現一股優雅與大氣。如果說北方的秀氣,南方的優雅,是各有所長,那將這兩種合在一起,難道,就不配進入那瑤池嗎?人們心中的梅樹,恐怕難以與眼前的這棵樹相比,樹枝叢生的猶如灌木,樹枝纖長而纖細,那雜亂無章的樹枝,想必,就有如她那“剪不斷,理還亂”心境吧!

  我是羞澀的。今年的梅樹尚只開了一些花骨朵兒,沒有多少開花的。就算是花骨朵兒,也是一道風景。淡黃色的花骨朵兒,鼓鼓的,便就是一個個熟透的小南瓜了,只不過顏色好象略微淡些。花骨朵兒,更是一份美麗的希望,就憑這上面無與倫比的花紋,便是世間上所有工匠也做不到的吧。一個又一個的小南瓜,躲在這一叢又一叢中,一轉身,就看見十幾個,又一轉身,又看見十幾個。轉着身,仰着頭,一個一個的精靈從眼前飛過,似是萬家燈火,又如點點星光。開了花的,就又是另一道風景了。花骨朵兒也會承受不住如此多的希冀,漲破了。一份美麗,一份希望,一份幽香,由此誕生。淡黃的花蕾,層層婉轉,每一片花瓣,都閃耀着高潔的光芒,綻放着傲骨的美麗,真是再清雅不過了。“花氣襲人”,用在梅花身上,也絕不過份。梅花的香,是不用於別的花的。一股股似有非有,若有若無的幽香沁入你的鼻翼。她可從不讓你滿足,當你正拚命吮吸着這股“幽似蘭草,靜如荷仙”的氣息時,卻突然消失不見,正當你拚命尋它卻不得之際,吊足胃口的她,又軟下心來,一股幽香,又重新沁入你的心脾,一股清爽飄逸油然而生。

  春冬之際,正是萬物一片死寂之際。天氣依舊充滿冷意,我愛管這時候喚作“第五季節”。梅花已然凋謝,輕輕拾起一片,香氣依舊撲鼻,我突然明白,今天,不就是“香如故”的日子嗎?

您正在瀏覽: 香如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如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