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禮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不學禮,無以立。”那麼,禮儀是什麼呢?禮儀就是禮節和儀式等道德規範。中國是數干年的“禮儀之邦”,《禮記》曰:“夫禮者,所以定親疏、決嫌疑、別同異、明是非也。”古人以禮待人的事例多如牛毛,而如今很多人認為禮儀已經不重要了,且漸漸被人們遺忘,現實生活中已經找不到了。但其實這只是他們不善於去發現,去注意,今天這種講文明講禮儀的事例也不勝枚舉。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我正走在街上,就看到這樣一幕感人肺腑的事:馬路上,綠燈亮起,等待過馬路的人們開始前行,人群中有一位年過古稀,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特別引人注目,她雖然被一位中年女子攙扶着,但動作遲鈍,行動緩慢,時間流逝,綠燈向紅燈倒數:5、4、3、2、1……行人道的紅燈亮起,此時的斑馬線上只留下她們兩人。老人停住腳步,慢慢地抬起頭,似乎在等待前行的車流從她們身旁穿行而過,但她卻發現車輛並沒有呼嘯而來。的哥在車內微笑着用手勢示意她們繼續前行,沒有絲毫不耐煩。老人點了點頭,表示謝意,走了過去。

  其實禮儀很簡單,很平常。時代在改變,如今的我們隨着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繁重的禮儀儀式已經被一再的簡化,但這並不表示禮儀已經不存在了,它其實已經深入我們的骨髓,體現在我們平時的舉止行為中。禮儀是溫暖的陽光,給人無盡的溫暖;禮儀是新出的綠葉,襯托花的美麗,禮儀是高大的樹木,讓人感到涼爽;禮儀是一股力量,會給人無窮的魄力。禮儀是多麼的重要!文明禮儀我們身邊無處不在,讓我們從身邊的一件件小事情做起,常常使用“請”、“你好”、“沒關係”等一些有禮貌的日常用語。讓每個人彼此之間都用誠懇、友好的態度待人;用熱情、大方的舉止處事;用善於寬容的方式對待他人……讓我們的校園、我們的生活更加和諧與美好!讓祖國越來越昌盛,越來越偉大啊!

  初一:lulu13

您正在瀏覽: 禮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