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禮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代,文明禮儀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是人類進步的標誌,是社會生活的必須品。

  孔子曰:“不學禮,無以立。”,孟子曰:“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我們中國自古以來就非常講究禮儀,素有“禮儀之邦”的稱號。作為中學生,我們更應該講文明、懂禮儀。

  記得那一次,我正和爸爸媽媽一起吃早飯。正吃時,我看到一個衣衫不整的中年婦女走了進來,邊走還邊嘴裡喊着自己要吃的東西,而且嗓音還挺大。我看到她時,頓時心生厭惡,不覺暗暗地想:怎麼會有這樣的人,這麼的粗魯,怎麼一點文明都不講啊!我於是便又低下頭自顧自地吃起飯來。耳邊,她的大嗓門,總在響起。

  我們吃完飯後,那中年婦女才在排隊拿早飯。我經過她身邊時,沒注意她已經拿完早飯轉過身來,準備尋找座位時,不小心撞到了我。我身上淋到了不少,但我也顧不得自己了。心裡暗暗地想:這下槽了,她一定會狠狠地數落我一頓,說我沒教養,長這麼大連走路都不會看……全身冷不丁的抖了一下,相比這些,被淋的這一點簡直是“飯前甜點”,對我來說就是微不足道啊!

  我正想抬起頭,接受她的教訓。沒想到她並沒有責罵我,還微笑地看着我,關心地看着我:“小朋友,你沒事吧!有沒有弄痛啊!不要緊吧!”聽到這樣關切的話,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她在我心裡的形象已經徹底顛覆了之前不好的印象,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又酸又甜!我趕緊報以微笑說:“沒事!沒事!不要緊!你沒事吧!”“我沒事!我就怕你會撞痛。你們這樣的孩子是要成為國家棟樑的呀!撞了可怎麼好!”我看她手臂上有被湯燙到,但她全然不顧自身,先來關心我。心中就更加懊悔之前對她的看法。

  這次的事讓我知道了不能以貌取人,要注重她們的內在。往往她們是你的禮儀導師,良師益友!值得我們學習!

  初一:金佳怡

您正在瀏覽: 禮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