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校園靠大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校園靠大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美麗校園靠大家”

  校園,是我們生活的地方,是我們學習的地方,更是我們在這裡比家裡還長時間的地方。校園就像是我們的第二個家,老師就像是父母照顧着我們,同學就像是我們的兄弟姐妹,陪伴着我們,在我們有困難的時候他們會毫不猶豫的伸出援助之手。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這個家庭里溫暖的點綴,但是我們可愛又美麗的校園卻遭到了破壞。

  春天剛長出來的那嫩嫩的枝條,那也是有生命的枝條啊。但卻有人把枝條折斷了,那枝條就像是小樹的手腳,如果有人把你的手腳折斷了,你會不會痛?會不會氣恨?會不會傷心?小樹也有生命,你折斷了小樹的手腳,它們也會痛。同學們都有學過《將心比心》這篇課文,難道你們就不能對小樹將心比心嗎?草地上剛長出來的小草,那嫩綠,給校園增添了一份綠意,增添了一絲活力。遠遠望去,就是一片的翠綠。它們也是一個幼小的生命,為什麼同學們要隨意踐踏呢?就不能“饒恕”它們幼小的生命嗎?

  校園裡遍布着垃圾,紙屑,飲料瓶,校園裡明明就有很多垃圾桶,為什麼要隨手亂扔呢?為什麼不走多幾步扔進垃圾桶呢?就僅僅是因為“懶”嗎?

  彎下腰,撿起紙屑扔進垃圾桶,你就是為校園做出了貢獻。走幾步,把喝的飲料瓶扔進垃圾桶,你就算是保護了校園環境。提醒下,跟同學說要愛護校園,你就是做了一件好事。不要踐踏草坪了,小草也有生命,它們也會痛。不要折樹枝了,它們也有生命,它們也會傷心。不要亂摘花朵了,它們也有生命,它們也會哭。

  我在此向大家呼籲:校園是我們的家,你破壞了校園就等於是在破壞自己的家,亂扔垃圾就是在破壞家的衛生。難道你想自己的家是垃圾堆嗎?讓我們攜手共同打造我們美麗的校園。讓我們愛護我們的校園。因為校園是我家,美麗靠大家。

  初一:吳坤錠

您正在瀏覽: 美麗校園靠大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校園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