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靠大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靠大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燃放煙花爆竹也是一種環保喲!

  要正確選擇燃放地點,燃放煙花爆竹要遵守當地政府有關的安全規定。煙花的燃放不可倒置,吐珠類煙花的燃放最好能用物體或器械固定在地面上進行,若確需手持燃放時,只能用手指掐住筒體尾端,底部不要朝掌心。點火后,將手臂伸直,煙花火口朝上,尾部朝地,對空發射。噴花類、小禮花類、組合類煙花燃放時,平放地面固牢,燃放中不得出現倒筒現象,點燃引線人即離開。燃放旋轉升空及地面旋轉煙花,必須注意周圍環境,放置平整地面,點燃引線后,離開觀賞,燃放手持或線吊類旋轉煙花時,手提線頭或用小竹桿吊住棉線,點燃後向前伸,身體勿靠近煙花。燃放釘掛旋轉類煙花時,一定要將煙花釘牢在牆壁或木板上,用手轉動煙花,能順暢旋轉的才能點燃引線離開觀賞,否則不要點燃。手持煙花不應朝地面方向燃放。爆竹應在屋外空處弔掛燃放,點燃后切忌將爆竹放在手中,雙響炮應直豎地面,不要橫放。

  還要注意一下幾項:

  1、要選擇合法的銷售點購買煙花爆竹;

  2、嚴禁攜帶煙花爆竹乘坐車、船和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

  3、嚴禁在禁放區和禁止燃放的時間燃放煙花爆竹;

  4、要嚴格按照產品說明,選擇符合要求的戶外場地燃放;

  5、除特殊說明外,不要手持煙花爆竹燃放;

  6、不要酒後燃放煙花爆竹;

  7、未成年人燃放煙花爆竹要有成年人現場監護;

  8、不要燃放摔炮、拉炮、砸炮等危險性高的煙花爆竹;

  9、不要向行人、車輛、房屋等發射、投擲煙花爆竹;

  10、點燃煙花爆竹后要立即離開,返回到安全位置;

  11、燃放中如出現異常情況,不要馬上靠攏,等一段時間待原因明確后再處理;

  12、要注意煙花爆竹的存放安全,不宜長期存放,以免發生危險。

  說了這麼多,大家應該知道燃放壓花爆竹的正確方法了吧?

  西壩小學六年級:?G蕙?R

您正在瀏覽: 環保靠大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