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七問天,書寫中國航天史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七問天,書寫中國航天史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神七問天,書寫中國航天史詩 標籤:神七問天作文 “神七”問天作文 書寫作文 問天作文

2008年9月25日晚上9時10分,“神七”騰空而起,不到半個小時,北京航天飛控中心宣布“神七”發射成功。執行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的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出征前,向祖國和人民致以莊嚴的軍禮。  

  “神舟七號”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向世人露面,這是國人實力的又一次體現,也是中華民族實力的展示。這是北京奧運會給世界展示無與倫比的精神和神奇結束后,中國人民向世界的又一個宣告。 

  從神舟一號到神舟七號,這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也是我們改革開放成果不斷顯現的過程,更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過程。神舟七號習天前,中央電視台組織了龐大的慰問演出陣容,奔赴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進行“神舟七號”發射前的慰問演出,這是一個鼓舞士氣,給航天飛行員打氣的過程,也是代表全國人民向他們問好。那麼他們也不會辜負全國人民的期待和重託,一定會在太空展示中國人的神奇,向世界展示神奇,也是讓中國人民進一步探索太空的理論和實踐結合的過程。 

  神奇需要神奇的人,那麼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航天員就是如此神奇的人,他們三人也是根據優中選優原則,最終被確定為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飛行乘組。經過嚴格、刻苦的訓練,他們在航天城“冬練三九,夏練三伏”,3名航天員在思想素質、心理素質、身體素質、操作技能、飛行程序等各方面考評優秀,完全具備執行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的能力,既是耐力的考驗,更是實力的考驗,他們有能力也有信心能完成這次光榮任務。從楊利偉,到費俊龍,聶海勝,再到他們三人,從一人上天,到兩人上天,再到三人上天,並還要上演太空行走,完成出艙活動任務,難道不是他們的神奇? 

  “神七”來了要問天,他們上演的是神奇,是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的英雄史詩,續寫輝煌的篇章。中國航天事業半個多世紀以來的發展,取得物質與精神的雙重收穫。如果說“兩彈一星”的研製,更多是為了奠定和平基業,那麼,載人航天工程蘊含的意義則更加深遠。它所承載的,不只是民族自豪和國家榮耀,不只是科技跨越和產業進步,更有人類面對不可知的未來時,那永不放棄的求索和無所畏懼的挑戰。 

  金秋時節,“神舟”再出征。讓我們一起和“神七”飛翔,遨遊太空,在太空上演偉大和神奇,並進一步見證中華民族首次太空行走的全過程,同時,我們翹首期待三位航天員在太空給世界精彩和震驚,迎接太空新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神七問天,書寫中國航天史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七問天,書寫中國航天史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