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荷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荷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夏天,池塘里的小荷出落得亭亭玉立,碧綠的荷葉飄滿了整個小池。好一片“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景觀啊。

  這樣的夏天應是少年撒歡的季節。可是凌子不在我身邊,沒有了最好的朋友,心情也暢快不起來。

  凌子是和我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我們總是在一起玩耍,一起上學。夏天是我們最愛的季節。夏天一到,我們總愛第一時間跑向清澈見底的小池塘,盼着荷花早早開放。望着滿池碧綠色的荷葉,我們想:荷花就要開放了吧。於是就在河邊玩起遊戲。捉迷藏,玩沙袋,跳格格,是凌子最愛玩的遊戲。每次總是凌子勝利,偶爾我也贏兩回,而凌子不管輸贏總是開心的笑,笑得很燦爛,像初生的新陽般,像絢麗的彩霞般美麗。直到傍晚,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各自回家。幾個星期過後,我發現池塘里的小荷長出了花骨朵,我驚喜得趕緊叫凌子過來看。我跑到凌子家,大聲叫道:“凌子,凌子,快出來,小池裡長出了花骨朵!”凌子一臉快樂的跑出來,拉着我跑向河邊。來到河邊,之間池塘里,嫩紅嫩紅的花苞上帶着幾滴鑽石般晶瑩剔透的露珠,像花樣年華般的青春少女,嬌羞可愛。微風拂過,在陽光的撫摸下搖曳着,似乎在對我們微笑。

  又過了幾天,池塘里全開滿了婀娜多姿的小荷。有含苞欲放的,有花骨朵的,有已經開放的,也有快要凋謝的……我和凌子坐在小吃邊,靠着柔軟的小荷。凌子眼睛通紅的,她說:“明天,我就要離開了,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媽媽說是叫加拿大。我不認識那個地方,我不想走。可是……”凌子眼裡噙滿着淚花,我驚呆了,想到好朋友即將離開,儘管我萬般不舍。我站起身,從池子里摘了一朵盛開着的小荷,對她說:“這朵寄託了我對你無限祝福的小荷,現在就送給你,當作我送給你的禮物。以後,一定要長想起我,想起這小池的夏天,想起小荷。”凌子含着淚點了點頭。我望着凌子遠去的背影,心中湧起一種莫名的失落……

  凌子離開我已經好幾年了,不知道她現在在加拿大過得怎麼樣了,我真的很想念我的好朋友。

  今年夏天,池塘里的小荷仍然開的如此亭亭玉立,池子依舊飄滿了碧綠的荷葉,可是凌子卻不在我身邊,但願我們能夠再相見。那時我還會再送給她一朵小荷……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荷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荷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