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終於讀完了我最心愛的這本書《昆蟲記》。為什麼要說是我最心愛的書呢?因為我想這本書把一個五彩繽紛的昆蟲世界,活靈活現的從這本書中體現了出來。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作者法布爾經常一絲不苟的觀察昆蟲們有趣的“生活”,他把觀察的一點一滴都記錄下來,法布爾幾乎窮盡了大半生的時間與精力陸續寫成了10大卷《昆蟲記》。《昆蟲記》的發表,在世界上引起了一片讚歎之聲,為此,法布爾還被稱之為“昆蟲荷馬”。在1910年時,晚年的法布爾曾因此書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提名呢!

  讀完了這本書以後,我感受到了法布爾的一生那種刻苦勤奮、銳意進取、自學成才的能力與他的那股鑽勁兒、韌勁兒、孜孜不倦的勁兒,簡直是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他對昆蟲的那份好奇,那份愛,是非常人能夠所理解的。法布爾對於昆蟲的研究之深,使他筆下的那些小蟲子,一個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充滿了靈性,讓人看了以後,着實的感到了昆蟲的可愛,就連讓人最噁心的食糞蟲讓人看得都妙趣橫生。從這一點就不難看出,我們應學習法布爾的這種精神,在任何情況下,干任何的一件事情,都必須要有一股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只有這樣,我們再會不斷的進步,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我們要踏踏實實的干好每一件事,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認認真真的干好我們的每一件事,不要老是浮在水面上,如果是這個樣子,那麼你將一事無成;我們在觀察一些事物的時候,要對那個事物表示有一種好奇心,這樣才可以寫出一篇好的觀察日記。

  初一:田子辰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