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凡高》讀後感

凡高,他是一名畫家,一名為畫而痴迷的畫家,一名能夠為畫付出一切的畫家,我崇敬凡高堅貞的精神,因而買了這本書。在我仔細翻閱這本書的同時,我也感受到了凡高心靈深處的家,他甚至能為畫畫而去過那種饑寒交迫的日子。 

1853年,凡高出生在了津德爾特,父母為他取名為文森特威廉凡高。他特別喜愛畫畫,長大時,父親便把他送到了叔叔的高爾比藝術公司去工作。凡高對藝術的熱愛如同火山爆發一樣,讓凡高的每一根神經都震撼不已。可是因為顧客對凡高的不滿讓凡高丟掉了工作。以後,凡高定居在了煤礦工地旁的一所小茅屋裡,體驗礦工生活,畫下了礦工工作的艱辛。在阿爾生活的一段時間裡,他廢寢忘食地作畫,人們都說他是個衣衫襤褸的瘋子。35歲那年,凡高頓時精神時常,竟割下了自己的左耳。在37歲的7月27日,開槍自殺,生命垂危,29日,便無聲無息地逝世了。 

之後,人們才真正地了解到凡高對藝術的渴望,對藝術的熱愛,對藝術的欣賞。畫畫就是他的精神食糧與生命,沒有畫等於奪走了生命般痛苦。他曾說過:“一個人絕不可以讓自己心靈里的火熄滅掉,而要讓他始終不斷地燃燒。”在他的生活里,他一直堅持着自己的藝術生涯,即使沒有糧食充饑,也要堅持地畫下去。看,這就是一位永不灰心的畫家—凡高。 

讓我們沿着學習道路前進吧,千萬不要喪失勇氣,不要鬆勁,一定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您正在瀏覽: 《凡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