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狗狗的十個約定》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狗狗的十個約定》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由日本作家川口晴寫的《我和狗狗的十個約定》這本書後,我的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讓我和許多朋友懂得了更多。

  本文主要講述了一位叫小晴的12歲女孩父親是一位醫生,工作十分繁忙,很少回家。小晴只與母親相依為命,苦中作樂。

  突然有一天,小晴回家后不見母親,頓時天塌地陷,怔怔站在一角,不知所措。

  原來母愛病重入院,就在這個彷徨時刻,一隻金毛尋回犬闖進了小晴的世界,彷彿上天知道她的無助和寂寞,好心派它來與她做伴。

  小狗的腳上有一片毛是白色的,於是她給它取名“襪子”。

  母親自知不久於人世,臨死前對小晴說,必須遵守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愛它,照顧它,並且陪伴它,一直到老,不離不棄。

  少女逐漸長大,跟隨父親離開北海道札幌,忍痛與“襪子”分離。

  唯一的好友阿星出國,父親越來越忙,小晴不免更加寂寞。

  時光流逝,阿星歸來,小晴也接回襪子,似乎一切都開始往光明的方向發展。

  可是,忙碌的事業,與男友的約會,小晴的生活中再也沒有“襪子”的空間

  父親為了小晴放棄醫院工作,專心補償女兒,但長大的女兒此時已不再需要老父。

  直至有一天,父親來電話說,“襪子”的精神越來越差,睡覺的時間越來越長……

  狗狗的壽命只有十年,一晃眼,十年過去了。小晴終於痛痛快快地哭出來。

  可惜,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人們常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夥伴,最忠誠的夥伴,最可愛的夥伴。

  但是等他們要遺棄狗狗們時,他們將不再可愛了,很顯然,狗狗的幸福全掌握在主人手中。此時,我不禁問自己,你是否照顧好你的寵物?

  可為什麼有些人不考慮寵物年老后的疾病、行動緩慢、醜陋的面容,只顧幼時的可愛、活潑,便使它們成為流浪狗自生自滅,使它們受到冷落,孤獨半生。到它們快要死亡時,又捨不得,又想起了以前和寵物快樂的玩耍。

  而人也如此,年輕時對孩子體貼、關懷、愛護,千方百計地和孩子玩耍,但到了自己年老時,孩子為了事業和愛情使父母凄涼地度過晚年,還有些人在生活中遇到了煩惱,竟拿父母當出氣筒,出完氣后,父母還要去討好他們。等父母要走了時,便像書中小晴一樣後悔當初的行為,後悔他們的生命太短暫,可惜大家再也回不去了,不再回到以前那個快樂的、幸福的日子,一切將太晚。

  一本書使我懂得狗的心聲、老人的心愿,他們都將希望你們能愛他們,照顧他們,並且陪伴他們,一直到老,不離不棄……

  重慶市樹人風天小學五年級:王科丁

您正在瀏覽: 《我和狗狗的十個約定》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狗狗的十個約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