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曼珠沙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曼珠沙華。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曼珠沙華。 標籤:曼珠沙華作文

曼珠沙華。 

  Lycorisradiata【彼岸花】 

  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邊誰奈何?葉瑟之時不見花,來年花開葉已逝。 

  [卷一] 

  有人說,彼岸花是惡魔的溫柔,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眾魔並不願意它留在地獄,將其遣回。但是其依舊執着,徘徊在黃泉路上。眾魔不忍,所以讓其盛開在黃泉路上,於離開人世間的人們指引與安慰。 

  傳說中此花只開在黃泉,一般認為是開在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此花如同鮮血一般紅艷,遠看如同一條條紅毯,死者將踏着它前往彼岸。當死者通過忘川,生前種種都會被遺忘,但是,只有彼岸花記得,死者的記憶,全部被留在彼岸紅毯之上。所以還有傳說,說彼岸花能夠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彼岸花,是希臘神話中女海神的名字。這種花開的時候看不見葉子,葉子綠的花卻已經凋謝。所以,故有一語:“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本是同根生,卻永遠飽手輪迴不曾相見。 

  彼岸花開在春分前後三天以及秋分前後三天,這就叫做春彼岸和秋彼岸,這是上墳的日子,而且花開得非常準時。 

  彼岸花,生生相錯,永不相見。 

  [卷二] 

  傳說中,彼岸花是開在冥界忘川彼岸的血一樣絢爛鮮紅的花,有花無葉。當靈魂度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留在了彼岸,開成妖艷的花。 

  從前,有一個長相奇醜無比的鬼愛上了一個美麗的姑娘,但是因為他的長相醜陋,姑娘並不愛他。他出於愛戀,將姑娘囚禁起來。後來,有一個武士救了這個姑娘,並且與她相愛了。武士用利劍斬殺了鬼,鬼的鮮血濺在亂草從中。後來,這裡開出一種黑紅的花朵,花的顏色就如同鮮血一般紅得發黑。這種花的名字就叫做“彼岸花”,開在地獄中的“忘川”。那個地方,就是死者忘卻生前的種種情緣,準備轉世輪迴的地方。 

  愛情,大概也是如此,只因為彼此愛得不同,就要葬送很多很多,也要忘卻很多很多。於是,彼岸花成了來自黑暗的愛情使者,因為它見證了一段黑色的死亡。 

  [卷三] 

  曼珠沙華,出自法華經:本名摩訶曼陀羅華曼珠沙華,意思是,開在天界之紅花,又叫做彼岸花、天涯花、舍子花,它盛開在陰曆七月,花語是“悲傷的回憶”。 

  亦有一個傳說。很久以前,遠在城市的邊緣,開着一種鮮紅色的花朵,叫做彼岸花,亦叫做曼珠沙華。守護彼岸花的是兩個妖精,一個叫做曼珠,另外一個叫做沙華。他們守侯了幾千年的彼岸花,但從來沒有見過面。就如同彼岸花一樣,花開的時候看不見葉子,葉子綠了卻看不見花朵。 

  他們終於忍受不住了,就在那一年,他們偷偷的見了一次面。亦是那一年,彼岸花開的特別鮮艷,綠色的葉子襯托着鮮紅的花朵。 

  神知道了,並且怪罪下來,把曼珠和沙華打入輪迴,詛咒他們生生世世不再相見。從那以後,曼珠沙華就叫做彼岸花。但是從那以後,彼岸花就不再開放在城市的邊緣了,它開放在黃泉路上。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轉世路過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氣,就發誓,永遠不與對方分開。但是,他們卻又一次跌入詛咒的輪迴。 

  [卷四] 

  後來,彼岸花被當作一種懲罰。被懲罰的人,不會失去性命,也不會受到皮肉之苦。只是,被懲罰的人身體上會出現彼岸花形狀的紋身,隨着時間慢慢變深。但是,這紋身會詛咒那個受罰之人,永遠不可能與自己心愛的人相遇。 

  花開彼岸本無岸 

  魂落忘川猶在川 

  醉里不知煙波浩 

  夢中依稀燈火寒 

  花葉千年不相見 

  緣盡緣生舞翩遷 

  花不解語花頷首 

  佛渡我心佛空嘆

您正在瀏覽: 曼珠沙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曼珠沙華。 暫無評論